当前位置:

刘革安深入永定区和慈利县调研乡村教育和卫生工作

21.jpg

9月22日,刘革安调研乡村教育和卫生工作。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3日讯(记者 张红)乡村教育发展如何?基层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如何?9月22日,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带着问题冒雨深入永定区和慈利县,走进部分乡村学校和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就乡村教育和卫生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邹菊芳等参加调研。

刘革安首先来到永定区官黎坪中学、枫香岗乡中学和合作桥乡中心完小,查看学校的办学情况、师资力量和学生食品安全、住宿条件等情况。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集中力量解决乡村学校办学中面临的难题,切实改善乡村学校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

随后,刘革安走进永定区尹家溪镇中心卫生院和太极村卫生室,并与正在就诊的群众亲切交谈,了解基层公共服务工作和基本医疗保障情况。他要求,认真分析和研究基层卫生院的经费收支结构,详细梳理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发展面临的问题,积极探索基层公共服务的新路径,切实提高基本医疗保障水平。

“一个宿舍住几个人?学生们洗澡上厕所都方便吗?”来到慈利县许家坊土家族乡中心完小,刘革安直接走进学校食堂和学生宿舍,查看学生们的就餐环境、饭菜质量和住宿情况。他说,各级各部门要千方百计改善学生的住宿条件,保证学校的食品安全。

“教学点解决了乡村学生就近入学的问题,你们用自己的辛苦和坚守换来了百姓的便利。”在许家坊土家族乡浮石村小,刘革安仔细询问教学点的办学情况,查看学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并看望慰问坚守教学点的老师。

在阳和土家族乡,刘革安来到阳和土家族乡卫生院和七方峪村卫生室调研,并就城乡医联体建设等开展座谈。刘革安强调,教育和公共卫生事业是改善民生的重要方面,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基层公共卫生和基层教育工作,抢抓机遇,提前谋划,科学布局,持续深入抓好基层公共卫生和教育两大惠民工程。要认真研究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在实践中集中资源破解建设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和关键问题。要深入推动医疗服务体系链条中关键环节的改革,切实打通为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要不断提升基层医疗技术水平和基层教育水平,加强基层公共卫生和基层教育的队伍建设。要大胆创新、积极探索,不断总结实践经验和教训,努力为国家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供实践经验。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红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579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