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丘陵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WSP_3989_副本.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3日讯(通讯员 杜博)9月22日,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胡丘陵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红日、羿宝明、吕毅,秘书长曾癸银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任会议成员就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谈了心得体会。会议听取了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人大机关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

胡丘陵在会上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湖南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新要求,学以致用、抓好落实。

一是要更加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回望初心,接受红色教育,有力的回答了人民群众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正是因为“半条被子”这样的故事使党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这充分彰显了党执政的合法性,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制度自信。作为人大工作者,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体系下做好我们应做的工作,切实加强对张家界市红色革命故事的发掘和多样化的宣传,不断增强道路自信,讲好张家界故事。

二是要更加坚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人大工作者要继续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依法履职行权,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加强立法工作,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就是我们的立法方向,要立为人民群众应急的法、解难的法、分忧解愁的法、立人民群众盼望的法;要加强监督工作,把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当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继续做好结核病防治专题询问、扬尘污染执法检查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全力捍卫人民生命健康安全;要加强重大事项决定工作,围绕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决定,做人民群众拥护的决定;要加强人事任免工作,在党委领导下,积极任命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好干部。

三是要更加坚定“生态立市”的发展战略。要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履职行权,借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东风”,科学处理好人与环境的关系,统筹解决好环保督察整治遗留问题。

四是要更加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掌握精髓,学以致用,围绕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推动旅游产业发展闯出新路子、补齐短板构架新发展格局做文章,担当起“锦绣潇湘”全域旅游建设中的龙头作用。人大工作者要在积极规划十四五目标、做大做强植物产业园、大力发展民宿产业和无人购、全力争取自贸区扩展区域等全市重大发展目标项目中作出新贡献。

常委会党组要继续加强对巡察整改工作的领导,督促指导机关党组落实整改措施,全面达到整改目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而加强机关队伍建设,进一步促进工作。要扎实推进整改措施落实,做好巡查整改后半篇文章,聚焦巡察反馈问题,迅速整改到位,对账销号,切实提高整改工作质量。要巩固整改成果,扎实做好建章立制,着力构建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建设党性强、业务精、有战斗力、有凝聚力的人大队伍,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杜博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570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