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校园安全守护 阳湖坪在行动 ——永定区阳湖坪街道办事处深入开展秋季校园安全守护行动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9日讯(通讯员 刘凯旋)9月初至8日,永定区阳湖坪街道应急办、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综治办联合阳湖坪医院对辖区内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突击性校园安全检查工作,总共涉及张家界市第一中学、阳湖坪中心学校、吴家嘴小学、黄家铺九校4所中小学,以及阳湖坪中心幼儿园、1+1、东方红等6所幼儿园。此次检查涉及消防、食品、交通、防校园欺凌、校园周边安全治理等方面。从相关单位安全责任一岗双责的落实情况,到各教学楼、食堂、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应急设施、措施到位情况,到食堂日常管理、现场卫生的规范情况,再到幼儿园校车管理制度落实、证照齐全情况等,全方位对检查单位提出了安全要求。

微信图片_20200908190546.png

学校现场交办整改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908190610.png

食堂卫生及消防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908190628.png

送达交通顽瘴痼疾及平安校园宣传资料

9月8日下午,阳湖坪街道办事处召集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紧急会议,对下一步校园安全一系列事项作出了具体安排。

微信图片_20200908190523.jpg

9月8日,在阳湖坪中心校召开辖区内校园安全生产紧急会议

会后阳湖坪街道联合派出所、特警大队天剑突击队在阳湖坪中心校开展了防恐抗暴应急演练活动,共计400余师生参加。通过本次演练,师生们进一步提高了自我保护和防护意识,初步系统认识了常见的防暴器材和使用方法,主动对照要求认识到了在该项工作中的不足。

微信图片_20200908191315.jpg

特警大队天剑突击队的叔叔们在给师生介绍防暴器械的种类及用途

微信图片_20200908191322.jpg

特警大队天剑突击队的叔叔们在给师生演示防暴器械的使用方法

据悉,下一步,阳湖坪街道将继续整合平安校园、安全生产、扫黄打非、交通安全等相关工作,整合派出所、村辅警、交警等执法队伍,充分发动党员干部、村(社区)主干和志愿者队伍,形成一手抓校园安全宣传教育,一手抓日常安全管理,一手抓隐患排查治理,一手抓正向舆论引导,一手抓执法打击的“五抓”行动,积极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凯旋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09/828513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