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统计局组织召开全市第三季度“四上”企业培育发展暨涉核算单位联席会

1_副本.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21日讯(通讯员 吴虑)为了贯彻落实市政府召开的全市“四上”企业培育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科学精准监测企业发展,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小升规”和经济发展目标任务。8月20日,市统计局会同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督局组织召开了全市第三季度“四上”企业培育发展暨涉核算单位联席会。

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洪波、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张万鋆、市统计局企调队党支部书记杨德发、市统计局各专业科室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工信局、文旅局、商务局、住建局、交通局、卫健委、人社局等8个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小升规”工作的分管领导或科长;市发改委、自然规划局、民政局、水利局、城管局、教育局等6个涉核算单位的分管领导或科长,共24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万鋆就全市“四上”企业1-8月全年目标落实情况、入规退库情况、各行业主管部门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情况、在库单位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分别就市政府下达的下半年主要经济指标任务进行一一解读;各行业主管部门分别就各行业“四上”企业培育工作及核算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舒洪波强调:一要抓好全面摸排,澄清底数。按照“扶优、扶强、扶大、扶新”的原则,对还没有入库的潜在申报对象逐一摸排、定向筛选、重点关注。二要抓好培育扶持,做大总量。一方面对现有的发展前景向好、潜力较大的企业跟踪扶持、重点培育;另一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充分利用全市现有优质资源,引进高质量的优质企业,把好“四上”企业资源关。三要抓好联动指导,合力推进。一方面整合全市企业优惠政策,加强对企业的日常监管和跟踪服务,及时了解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主动扶助企业发展;另一方面加强联合执法,对达到入规条件而不愿入库企业或在库企业少报瞒报等情况要依法依规予以调查处理。四要抓好日常调度,强化责任。当前已经是完成全年任务的关键时期,各部门必须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日常调度、重点调度与目标调度,将全年的任务指标逐项分解到人、分解到具体时间节点,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虑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8/21/824473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