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张家界茅岩河景区荣获“夏季避暑胜地”

02.jpg

张家界茅岩河景区在2020年湖南气候旅游胜地夏季避暑胜地创建活动中,通过专家审定,被授予“夏季避暑胜地”称号。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13日讯(记者 李森林)8月13日,记者获悉,张家界茅岩河景区在2020年湖南气候旅游胜地夏季避暑胜地创建活动中,通过专家审定,被授予“夏季避暑胜地”称号。

茅岩河全长50多公里,两岸全是悬崖峭壁,河段多险滩、急流、瀑布、古木,有“百里画廊”之美誉。乘橡皮舟顺水而下,时而急,惊心动魄,时而缓,优哉游哉。一路赏夹岸奇山异峰,又可领略水上激情,二者可兼得。橡皮舟顺流而下,河水时而平缓,清澈见底,时而穿石绕壁,劈波斩浪,惊险与欢呼始终相随,经过水路十八湾,抵达茅岩河最为壮观的水洞子瀑布群。该泉水瀑布是从高约70米的山洞中倾泻而出,时开时合,似碎玉遍山,形成数十米宽巨大水幕,蔚为壮观的美景,吸引众多游客纷纷拍照留念。

夏季晴热高温天气,茅岩河漂流项目深受游客青睐,游人在绿水青山间润肺,在碧波荡漾的浪花上避暑休闲,乐享烈日清凉。据悉,碧绿的茅岩河宛如玉带,在高山峡谷中逶迤穿行,峭壁对峙,泉水瀑布,飞珠成链,负氧离子每立方米高达1万个以上,平均温度不到26度,自然清凉。

a8797b0a464cfd623b19865a2975d126.jpg

茅岩河漂流负氧离子每立方米高达1万个以上,平均温度不到26度,自然清凉。(资料图)

当天,记者在茅岩河漂流码头检票大厅看到,众多游客穿戴好救生衣,听取值班安全员讲解漂流注意安全事项后,然后有序通过检票口登上机动橡皮舟。游客表示,安全员会将游客的救生衣一个一个检查,检查完毕后才上船,随后带游客进行漂流,沿途中还有很多安全员在“护航”,大家十分放心。

“这里水很清澈,景色也很美丽,经过很多瀑布,瀑布落差很大,形成很多雨滴的感觉,水很清凉也很绿挺开心的。我们坐在最前面特别的刺激,玩得挺开心,特别好玩,会推荐朋友过来玩,很好的一次水上的体验。”在张家界茅岩河景区,游客激动地说。

0111.jpg

景区内经常举办各类活动。(资料图)

受跨省旅游市场开放及暑假游客出行意愿高涨的共同影响,张家界迎来旅游高峰,茅岩河景区在做好疫情常态下防控措施,安排安全监督员和救生员在激流险滩及深潭地带驻守巡查,提高安全运营接待能力,为水上漂流构筑一道安全屏障。同时,按照国家文旅部和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茅岩河景区每天接待达到承载量的50%后,就采取限流措施,确保游客安全和景区正常营运。目前,景区还为游客提供新西兰激流喷射快艇,无动力自助漂流和平湖游等多种旅游产品,满足不同人群需求。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森林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8/13/81191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