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阳湖坪街道办事处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夏季攻势”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4日讯(通讯员 龚金涛)进入盛夏以来,永定区阳湖坪街道办事处继续按照“工作前置、防患未然”的工作思路,以“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行动”为抓手,全面展开“安全生产夏季攻势”。

未标题-1.jpg

阳湖坪街道应急办和控违办工作人员在对农村自建房小领域进行安全生产宣传和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804210816.jpg

阳湖坪应急办和控违办工作人员在叮嘱施工人员注意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804210444.jpg

阳湖坪应急办工作人员在给施工人员下达整改指令书

“老板,你盖房子记得买份保险,一旦有事故发生,能一定程度上减少您的损失,对大家都有个保障”,“老哥,你在上面施工要注意安全,一定要带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绳”,“安全生产无小事,一旦出事都可能是大事,千万要搞好安全防护措施,不能认为自己运气好”,“高温天气,室外作业一定要特别注意安全,物料堆放要规范,今年以来全区已经发生了几起事故,千万不能麻痹大意”……7月29至30日,针对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事故高发的建筑领域,阳湖坪街道应急办联合控违办工作人员,冒着近40度的室外高温,对辖区内18处正在2层以上作业的农村建房工地进行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并一遍一遍地叮嘱房主、包工头、建筑工人应当注意的安全事项。

“老乡,这里有几份宣传资料给你看下,有防火的,有交通安全的,有学生安全的”,“伯伯,你逮电动车就要注意安全啊,你这次没戴头盔,下次一定要戴好,对自己也是个保护”,“您好,请您停车,我是三岔中队的交警,请您出示您的驾驶证、行驶证、保险登记”,“您好,您的摩托车逾期未年检,您本人也没有驾驶证、没有佩戴安全头盔,按照规定……”这是8月3日阳湖坪双溪集镇赶集日上,阳湖坪街道应急办、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综治办、城管中队联合交警一大队三岔中队、辖区派出所以及社区干部进行的联合执法和安全生产宣传行动。此次行动也是阳湖坪街道针对今年以来事故高发的道路交通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之一。

未标题-2.jpg

阳湖坪街道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工作人员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未标题-3.jpg

工作人员在进行口头宣传。

微信图片_20200804212017.jpg

交警部门对相关人员及车辆开具罚单。

微信图片_20200804212037.jpg

交警部门在核验车主证件信息。

短短几个小时,一共查扣报废、无保险相关手续等摩托车9台,三轮车1台,皮卡1台。累计处罚未戴头盔10台,违规载人3台,非法加装遮阳伞1台,未年检5台,未保险8台,未上户4台,无证4台(1台套牌),改型1台。

微信图片_20200804212046.jpg

交警部门对查扣的车辆进行装车处理。

根据7月31日全国、全省、全市、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通报,今年来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事故高发的领域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道路交通、建筑工程、水上船舶三大领域,但事故发生的原因较往年呈多发趋势,特别是在往年并未作为整治重点的行业发生了较大以上事故。这充分暴露了我们在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为此,从国家到地方对全国的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更高更全更严的标准和要求。按照“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阳湖坪街道在进一步加强专业领域学习的同时,严格落实上级的指示精神,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夏季攻势”,牢牢守住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阳湖坪街道还将重点针对涉水领域、有限空间、超限超载等领域进行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龚金涛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8/04/78069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