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现场交办 明确办证时限 张家界市积极化解市中心城区未办证楼盘遗留问题

7月27日下午,张家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会议,就市中心城区房地产企业办证情况再次进行督办。

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办证事宜进行现场交办。

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办证事宜进行现场交办,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市人大代表等见证。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8日讯(记者 廖秋萍)为认真落实人大代表建议,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7月27日下午,张家界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会议,就市中心城区房地产企业办证情况再次进行督办,并对1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办证事宜进行了现场交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市人大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市中心城区逾期未办证楼盘工作进展情况,市中心城区逾期未办证已经建立了工作台账的问题楼盘共31个(项目),总套数20422套,涉及25家房地产开发企业。截至目前,31个逾期未办证楼盘中正在办理不动产权登记的楼盘共21个,共计15756户。

“力争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项目全部商品房转移登记手续”“不捏造、散布涨价信息等方式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扰乱市场秩序。”……会上,与会房地产开发商就各自项目验收、办证时限等进行了承诺。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市中心城区问题楼盘办证遗留问题工作,积极落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张家界住建局还制定了《市中心城区问题楼盘办证“秋季攻坚、冬季扫尾”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20年力争解决31个问题楼盘中90%的遗留问题,力争9月底前化解26个问题楼盘的遗留问题,首次登记达到6000户,12月底前,力争化解28个问题楼盘的遗留问题,首次登记达到10000户。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坚持以问题、目标、结果为导向,加大整改力度,分类施策解决办证疑难问题。要加强督查督办力度,注重实效。要完善长效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切实解决广大群众关心的办证难问题,为推动张家界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28/779008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