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来自基层年轻所长的自述

【编者的话】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困难挑战和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都要以奋斗者的姿态一往无前。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正在开展的“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征稿活动,就是为了提振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信心,培育自然资源文化,更好的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从6月15日起,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红网张家界站开设【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专栏,以促进这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2日讯(慈利县阳和自然资源所 周明强)

微信图片_20200722140945.jpg

时光飞逝,不知不觉2020年已经过去一大半了。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上半年世界上发生了太多不平凡的事情。例如:新冠肺炎病毒在全球大暴发、汛期山洪地质灾害形势比1998年还要严峻……对于我个人来说,今年注定也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今年我成为了一名基层所长;因为今年我成为了两个孩子的父亲。

关于工作,我想说点故事。2020年1月9日,我接到了人事股同事的电话,通知我明天到县自然资源局五楼开会。那天会议主题是关于我们几个参会人员的工作调整。那次调整,县局提拔了好几位年轻干部,我被县局安排到阳和自然资源所任所长。就这样,我带着组织的信任与厚望,成为了一名基层所长。

上任以后,我才体会到前任所长的不容易。我是普通工作人员的时候,处理完手头的工作就可以休息了,解决不了的问题,有所长处理。现在不一样了,无论是县局领导、各股室,还是乡镇党委政府、老百姓,首先找的就是所长。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所有的工作都由自己带头去抓落实。忙的时候有多忙呢?说一个小插曲:今年6月份,分管副县长成勇翔带着县局的同事过来慰问我们阳和自然资源所的同志。其间半个小时内,副县长看到我接了不下20个电话,基本上是一个电话接着一个电话。他开玩笑说道:“周所长啊,你比我还要忙啊。”我只有无奈地苦笑一下。

没有完全离开工作的家庭,也没有完全离开家庭的工作。当上所长后,随着大女儿一天一天地长大,双方父母都希望我们早点把生二胎的事情解决了。前些年,我们一直犹豫不决,因为我和我的爱人工作刚刚稳定下来。2016年,我考进了慈利县国土资源局,而她在生完大女儿后,2017年考进了市经投公司。当时,我们小两口子养一个孩子,在父母的资助下,在市区买了一套房安了家。小两口只需要付按揭款,日子过得相当舒坦。如果生二胎、养二胎的话,势必会降低我们的生活质量、打乱我们原有的生活节奏。我们的二胎计划一直拖着、犹豫着。

直到去年下半年,双方父母的愿望越来越迫切。同时,我们小两口关于二胎计划也有所松动。就这样,我们的第二个孩子在今年6月底出生了。

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老天爷让我忙上加忙。6月份正值汛期,而且今年的降雨时间特别长、降雨量也特别大。6月12-13日,那两天受强降雨影响,导致阳和土家族乡七方峪村14组一农户屋后13日9时开始滑坡。接险情报告后,我们第一时间报告给乡党委政府和县自然资源局,并及时赶往现场,第一时间转移了1户2人,同时指导村民开挖截水沟排水,在滑坡区域覆盖雨布。

6月15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王章钊书记带领技术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前往该区域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在我的安排下,所里同事杨燕一同前往该区域。由于前两天的暴雨冲刷,道路湿滑,行走艰难。在下泥土路的坡时,杨燕踩在松散的石头上,不慎摔跤导致右腿粉碎性骨折。我们第一时间把她送往了县人民医院救治。想起这事,我至今还非常内疚和心疼。所里还有一个老同志老莫近期要去许家坊乡,参与不动产确权登记外业调查,这段时间,单位上就剩我一个人,里里外外忙碌着。

6月27日下午3点左右,我们小两口的二宝出生了。在这里我想对爱人说一句:“老婆,你辛苦了!当我的老婆着实不容易,因为现在我的单位正需要我,你也正需要我。”我需要把我的时间分成几部分,近段时间我基本上是单位、医院、家里几头跑。在这里我要感谢爱人的理解,彼此为对方打气,共同度过这一段艰难时光。风雨过后,将是美丽的彩虹等着我们一起去欣赏。

最后,我想说的是虽然基层苦、基层累,但作为一名基层自然资源人,我深知重任在肩。同时,作为一名年轻干部,就应发扬党的艰苦奋斗的精神,就必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当上了所长就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努力把上级交代的任务、把老百姓交给我的难题一件一件地落实好、解答好,这样才对得起组织、对得起人民群众。我还想对自然资源这个大家庭说一句心里话:“此生我无悔进入自然资源这个大家庭,我想把最美好时光留给你,努力奋斗,不负韶华。”对我们小家庭说一句心里话:“我一定会践行自己的初心誓言——上孝父母、下教子女、相濡以沫、白头偕老!”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周明强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22/76902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