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层“减负” “不减服务”——慈利县集中清理整顿村(社区)“挂牌乱象”

图片1.png

服务功能全面整合的“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

图片2.png

清理整合后的村办公室。

图片3.png

惠民服务站点融合的村部超市。

图片4.png

清理完毕后的村服务中心外景。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2日讯(通讯员 文露清)“以前村里办公室特别多,各种牌子挂门口,群众办事不知道去哪个办公室的好。现在好了,你看门口的牌子少了,办事直接到大厅一问,就会有人主动接待,服务态度更好了,我们办事也更方便啦。”在慈利县青山村服务中心门口,一位六十多岁的老党员面带笑容地说。

为加快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今年以来,慈利县强力推进村(社区)活动场所形式主义挂牌整顿工作,县委组织部针对村级服务场所挂牌“过多过滥”问题进行集中专项调研,制定了《关于规范村(社区)服务中心标牌说明目录》加以具体指导,围绕功能布局规范、标牌制度规范、惠民服务站点融合等规范化要求,着力提升村(社区)服务中心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打造党员群众“生产离不开、生活离不开、感情离不开”的精神家园。各乡镇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对村(社区)活动场所及周边悬挂、张贴、设置的各类标识标牌进行全面规范清理、全面整合服务功能室,村(社区)服务中心焕然一新。

截至目前,该县427个村(社区)清理规范工作已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累计摘除入口悬挂长牌852块,精简室内外办公标识标牌8286块,清除各类过期宣传标语1200余条,规范美化村(社区)办公环境的同时,规范了《村(社区)干部坐班值班制度》,村(社区)“两委”成员均集中服务大厅办公,让便民服务大厅真正为群众办事提供了方便。

清理规范村(社区)级活动场所挂牌有关工作是省委、市委抓在手上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全面落实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工作的具体要求。下一步,该县将坚持定期组织村(社区)活动场所标识挂牌“回头看”,坚持内外联防、上下联动,严格挂牌“准入门”,把清理规范挂牌工作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为基层减负的一项重要抓手,切实提高村级服务功能,让群众满意。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文露清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22/76897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