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 确保地质灾害“零死亡”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8日讯(通讯员 黄大治  王敏)今年汛期以来,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严防因灾死亡、杜绝因灾垮坝、减少因灾损失”目标要求,以战时状态和纪律,全力以赴防范地质灾害。截至7月17日,全市发生地质灾害234起,紧急转移群众3468人,成功避让地质灾害13起,避免人员伤亡538人,避免经济损失2288万元,无人因灾死亡。

微信图片_20200718134118.jpg

精心部署

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以“两个至上”“一个目标”为原则,以“三个一律”“五个到位”为准绳,党组书记王章钊、局长赵旭先后召开40多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调度安排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成立由4名班子成员任组长的督导组到区县督导,建立5支应急小分队严阵以待,成立信息综合组和后勤保障组负责地质灾害信息的统计上报、防灾物资的保障等,实行领导带岗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全员到岗防灾避灾,形成了快速有效的防灾工作机制。全市系统干部职工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感,全身心飞投入地质灾害防范这场硬仗,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718134127.png

靠前指挥

“我们必须以战时状态和纪律,全力以赴打赢地质灾害防范这场硬仗,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不因灾死亡一人’目标。”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王章钊在2020年第8次党组会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题会上对全系统干部职工发出总动员令。党组书记王章钊、局长赵旭带头奔赴一线检查督促落实防灾措施、向基层自然资源所赠送“地质灾害应急包”;实行“领导+科室”责任机制,4名联系区县局的班子成员带领科室负责人、技术人员、应急小分队进驻区县局,指导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险情处置等,落实落细防灾措施。各区县自然资源局实行分片负责,进驻乡镇开展指导防灾减灾,指导制定新增地质隐患点应急预案,现场落实各项面应急措施。

微信图片_20200718134139.jpg

全力应对

从2020年7月8日分别发生在永定区茅岩河镇金虾湾村上哈溪组和武陵源区协合乡插旗峪居委会谢家组狮子堡的2起滑坡地质灾害成功避险的经验来看,加强在册的地灾隐患点巡排查,依靠专业技术队伍和群测群防员,全面掌握隐患点的变化情况,通过向群众宣传防治地灾知识,提高群众对地质灾害防治的认识及自我救护意识和能力,也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地质灾害引发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根据气象预测,7月18日至20日,全市部分区域又将迎来新一轮超强降雨,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王章钊表示将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风格,坚决克服麻痹大意心理,认真落实“三个一律”措施,咬紧牙关、严阵以待、严防死守,以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安全指数,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黄大治 王敏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8/76809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