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悠悠岁月 如歌如诉

【编者的话】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困难挑战和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都要以奋斗者的姿态一往无前。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正在开展的“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征稿活动,就是为了提振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信心,培育自然资源文化,更好的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从6月15日起,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红网张家界站开设【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专栏,以促进这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6日讯(张家界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 沙卡)

“疫”战的硝烟还未完全消弭,心灵的创伤还在继续医治,英雄的身影还在灵魂中激荡。我们回归了自然,却把心灵一隅留在那没有硝烟的战场。我是一名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愿化作自然资源中的春泥和秋黄,将自己扎根在需要强筋固土的地方,哪怕粉身碎骨也要把“维国护土”的故事继续吟唱。

微信图片_20200716113831.jpg

愿作自然资源园中的那株无名小草。

1993年,我背负行囊奔赴:国土战场。虽然是无名小辈,但心中的激流潮涌不亚于中流之石,浪遏飞舟。像落入泥土的花瓣深情融入大地,和她心心相印休戚相关;像没入土地的种子拼命吸附养分,换来硕果累累丰收芬芳。十八年的团队协作,风雨同舟,桑植县国土资源局的功德牌上,终于刻下了我和我们的团队的名字。

2010年,激情依旧的我调入张家界市国土资源局,上天赋予我一支又一支崭新的团队。十年辗转让我壮志犹酬,虽然经历了十八年的磨砺,进入市局我全当自己初出茅庐。初入纪检监察室工作,有团队领导周则荣纪检组长的支持和张建新主任的鼓励,任务在压力中轻松应对。再入测管科,作为当时”上进之人”望而却步的冷门科室,我全无顾虑欣欣然接受,虽然只有我一个人的团队,但我无怨无悔,相信“存在就是合理”,相信设立这一科室自有利国惠民的意义。我可以默默无闻但不能碌碌无为。孤独的团队一个人的奋斗,终让冷门科室风生水起,终让同行们懂得:“冷门的角落有最前沿的科技,从这里将走出数字化智慧化城市建设和规划:这便是地形测量学,大地测量学,摄影工程测量学……”两年的努力,我把一个人的科室打理成完善国土家园的一块基石。

2016年,我有幸进入“建设用地科”。我当然爱这里,不是因为朋友说的“从糠桶跳进了米桶”,而是建设用地关乎民生、关系到区域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是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这里不再让我孤独,因有能干的科长宋宏明、责任心强的科长余瑛、还有好学上进的熊进。无论是“批次项目”还是“单个项目”,无论是“圈内”还是“圈外”,团队成员都是齐心协力。不过,审地批地错综复杂手续繁杂,人与自然的麻烦障碍也会接踵而至,这既是为国合理利用资源,又是为民谋取应有的利益,也旨在通过复杂的审批制度引导地方政府更好地利用存量建设用地,达到集约节约用地目的,我们万分慎重不敢出错。几年的用地科工作,让我这株小草扎土更深,贡献更多,收获更多,所以我快乐。

2019年6月,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成立,新的四人团队产生:科长陈冬生、李彦柯、姚娜和我。几人一条心,团体就是大家庭。新组合的科室自然困难不少,我们不抛弃、不放弃。人少事多,我们夜以继日工作,连续不断加班,打着哈欠还说不累不愿停。这当然苦了我,苦了科长,苦了彦柯,苦了姚娜,苦了跟班学习的小妹子杨涔波。这便是“四人一心齐力断金”,我们的团队心向光明。

2020年,我担当国土空间规划事务部负责人。三人小组换成我和李敏、梁琴。道路还在继续,我这株无名小草只需融身“自然资源”这片天地,是贫瘠或肥沃都能扎根。

回首二十八载,从纪检监察室到测管科,转入建设用地科,再到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国土空间规划事务部,我甘作这株无名小草,给大地一点小小绿荫。希望我与我的团队用这小小的绿荫能惠及“自然资源园中”的乡土乡亲。

微信图片_20200716113842.jpg

愿做自然资源园中那朵最美花儿.

我自知在“自然资源家庭”,我只是一株无名小草,但我希望自己是一朵许人美丽的花朵,也希望我们的小团队永远光彩夺目,我们也想登舟江上:“诵明月之诗、唱窈窕之章”。

为美丽自己,我们坚持学习。

“误处皆缘不学、强作乃成自然。”我知道:“打铁还需自身硬,报国也需强身体”,为更好地完成工作,报效祖国回馈社会,我和我的团队从未忘记钻研学习。小县城十八年,我将“国土”行业相关理论知识尽数翻阅,让桑植行业之貌铭记于心,政治理论学习也记了一大堆。在市局学习氛围更浓。我通读深究《测绘法》,对本市测管行业管理工作,我做到了从无到有;各类省市农用地、土地征收报批,集体建设用地、临时用地审批等业务知识我们了然于心;各类法律法规政策我们深研细耕;业务水准的提高不放下政治素养的辅助,不放过每次进取修业的机会;不耻下问,得感谢省厅王阿汯副处长、袁莹副处长、万华兵副调……、原市局黄大治主任、区局罗李华平、市测绘院院长王杲、副院长帅克德、黎虎等等领导和同志们的指导和帮助。宋宏明、余瑛、陈冬生、李彦柯、姚娜……曾经的团队成员,现在的李敏、梁琴,个个都是学中好手,心正业务更强。因为学习,我们的团队面对各种新的复杂的工作,都是得心应手。因为学习,我们对政策理解更透彻,工作效率更高;因为学习,我们的团队即美好了别人也让自己风采更盛。

谋发展,我们抢批地、破难题、拼效率、勇担当。

为保障市域经济发展和城市发展用地需求,大力争取省级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创历史新高,为市本级节约用地报地资金1个多亿。我们这儿时间永远不够用,工作非得夜以继日。2017年下半年,宋宏明科长、熊进皆有工作变动,三人科室任务全压在我头上,“拼”字于是格外突出,年底单位考核马虎不得,用地单位和老百姓的用地咨询马虎不得。我只能天天守着上面的项目,看着下面的问题,省厅领导也被我的坚守所感动,于是效率在坚守中提升。为国计民生我们敢作敢为,只要是惠及民众,不违背自然资源大局的项目,我们全力承担,极力推进。如“金海实验学校、七星山山下综合体、旅游带动扶贫项目。“担当、拼搏、责任、提高”一直是我们团队的宗旨,相信如此奋进的我们会更加美丽。

为对得住党员的称号,我们舍利取义。

我是党员,所以工作中的荆棘委屈全当生活中的磨砺。二十八年的“国土”工作经历,虽然没了公务员的身份,心中时有憋屈,但回望身后的工作还得继续,努力还得坚持,我坦然接受,从容应对。因为我是党员,党员得心如明镜。2019年,因我的坚持不懈,工作更加出色。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是因为我们是一支有党性有血性的个人与团队,就是一朵小花,也要是那最美丽的一朵。

岁月悠悠 如泣如歌

二十八年生活轨迹,我收获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去也悠悠,来也悠悠!

岁月静好,可我已衣衫褴褛。

2019年下半年,我常感身体不适,只是业主的期盼,民众的需求,我无法停止前行的脚步,每周省里市里来回奔波。等待审地批地的着急的眼神与为国为民的职责,我于心不忍只能坚持,置个人身体于度外。直到2020年春节假期,身体异样已十分明显,我才奔赴省市进行检查。拿到报告时,我也是凄然泪下:“哀吾生之须臾、羡长江之无穷”,满腹心酸满腹委屈,即已为事业而真心不悔,为什么上天不能予我一副更强健的身躯?心中固然凄凉,对个人往夕的努力却也无悔。

在家人朋友的鼓励陪伴下,在疫情肆虐的环境中,我于三月、四月连续两次全麻大手术,其中的艰险只有自己承受。女人永远是爱美的:“欲倾国倾城、欲独世而立”,而我已怀揣残缺的身躯,心有不甘也有无助。不过在事业大义之中,我当“自强不息”,刚刚恢复行动的我,便通过电话、微信和我的团队联系沟通。也辛苦两位年轻的团队成员,我们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的进行。

岁月峥嵘,收获丰硕,希望不灭。

岁月永远是人生不可或缺的教科书,二十八年的磨砺教导,让我们享受着收获的喜悦也享受着艰辛的苦恼。十八年的县城锻炼,我们跋山涉水,穿乡入村,赢得的是县国土行业的清明和卓然功绩。十年市局生活让我失落不少,收获更多:我收获了团队工作的力量,收获了学识能力、经验飙升,收获了个人名利之外的社会认可。也因我们的认真,对政策精准理解与把握,市局2019年报批用地一次性通过率全省第一;第一次不到两个月时间报出去40多个项目,超过上年全年报批量;第一次不到一月时间将报出去的40多个项目全批回来……。如此速度,大大提升了张家界市用地效率,推动着张家界市经济发展,也激励着我们团队工作更加努力。

岁月悠悠,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

新的团队自有新的征途,请看我们的工作:部门组织各类会议三十次,协助取回用地批文36个,组织部门加强学习、建立部门内部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可见我们的雄心和勇气。只是我的身体仍然较弱,行动比较迟缓,思维也有些慢顿,后期治疗还在进行……医生要求我至少全休五个月。可我放不下我的工作、我的团队。术后不到两个月,我便回到了办公室,开始新的战斗。我们团队的故事还在演义……。

我和我的团队静如水中之石,动若鹰临泰岳。我们回首工作中奋斗的故事,娓娓道来,像一首长长的没有结尾的歌,如春风拂面,如歌声婉转。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沙卡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6/76758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