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致敬劳模精神】唐承元:人有心就没有干不好的事

微信图片_20200708172147.jpg

唐承元:人有心就没有干不好的事。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4日讯(记者 张红)唐承元是一名85后,自2017年担任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迎宾路社区党总支书记以来,他敢想敢做,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带领社区一班人与后盾单位共同努力,不断完善社区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三年多的时光,让愣头青小伙逐渐变得成熟、稳重。

今年自疫情发生以来,唐承元就像一颗螺丝钉,钉在了社区,没日没夜地围着居民转。迎宾路辖区居住着6000多居民,摸排任务相当繁重,唐承元每天统筹安排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进行摸排,每天上门开展志愿服务。

记者见到唐承元时,他正在辖区的店铺里巡查。“我们超市平时开店会开到晚上12点半,唐书记在每次检查的时候都会很晚,工作人员下班回去了,他还会再守一段时间。”社区圆圆生活超市负责人梅圆圆说自从上级防控领导小组发布复工复产通知后,唐书记坚持每天巡查,上门监督指导所有商户,检查防控措施是否到位,做到防控复工两不误。

“在抗疫期间,唐书记什么事都冲到最前面,在别人不能不敢上前去和武汉重点人群打交道的时候,他第一个冲在前面,我们辖区内的几个小区排查任务他都亲力亲为。”索溪峪街道迎宾路社区委员毛玉宇 说唐承元就是凭着一股冲劲,任何棘手的问题,到他手上总能被成功破解。

迎宾路社区属于开发区,人口比较多,治安环境复杂,为提升居民安全感,2018年,在联系单位的支持下,社区开始建设“雪亮乡村”,重点加强公共场所摄像头的安装,做到社区治安管理无死角。“从2019年建好‘雪亮乡村’工程以后到现在为止,一年多的时间,我们社区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或者治安事件,老百姓对这个反映非常好。”唐承元

治安问题解决了,又有新的问题出现。“我们社区搬迁户比较多,基本上就是不再种田种地,很多人没事儿就靠打牌赌博消磨时光。” 毛玉宇说。唐承元意识到,居民的不良嗜好归根究底还是精神文化的缺失,为此,他积极向上对接,建成三个文化广场,白天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和政策宣传片,晚上则有文艺骨干带着居民跳广场舞、打花鼓……“广场建起来以后,老百姓天天吃晚饭后,都会出来跳一下舞,聊一下天,几个人一起走走,在公园里散一下步。”唐承 元说整个村民的生活方式都发生了很大的改变。

几年来,在唐承元的积极对接下,联系单位累计协调项目资金650万元,对社区实施综合服务大楼提质改造工程、硬化巷道、架设太阳能路灯、整修游步道项目等。“从他上任以后,在没有办公场所,资金也不全的情况下,把社区建立的这么好,在他的带动下,大家做事儿比较有冲劲,感觉做事儿也比较起劲,有精神。” 社区委员毛玉宇说起这位年轻的85后书记,都是赞不绝口。

目前社区的部分建设仍处于初始阶段或在建阶段,如何面对随时可能出现新的难题,唐承元早就胸有成竹。“自己始终保持一个理念,在其位谋其职,干了这份工作就干好。我觉得只要人有心就没有干不好的事。”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红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4/76174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