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在“学习强国”中感受快乐

【编者的话】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困难挑战和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都要以奋斗者的姿态一往无前。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正在开展的“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征稿活动,就是为了提振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信心,培育自然资源文化,更好的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从6月15日起,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红网张家界站开设【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专栏,以促进这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3日讯(桑植县自然资源局 孙春桃)

早晨醒来的第一件事,便是打开“学习强国”APP进行学习,阅读、答题、点评,成了我每天的必修课。每天在“学习强国”中看到新闻、时事,听到一些感人事迹以及不断上线的新答题,让我感受到学习的快乐。

我是桑植县自然资源局的一名普通工作人员,过去的一年,因在工作中结缘“学习强国”,在学习中渐渐喜欢上这指尖上的“加油站”。

微信图片_20200713141717.jpg

2019年初,“学习强国”APP平台刚刚上线,就见单位同事纷纷踊跃下载安装。当我第一次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时,就被一滴水汇入大海的首页模式吸引了。但是开始接触“学习强国”,面对平台感觉很陌生,不知从何下手。对每天学习的内容和要求,一时之间很有压力,每天就像任务一样强制自己去学习。学习是日积月累、养深积厚的过程,慢慢坚持下来,随着彼此的熟悉,越来越发现学习平台里内容丰富和涉猎广泛,渐渐喜欢上了它。

快乐学习,感染身边的人

闲暇时间,我陶醉在“学习强国”手机客户端中,浏览文章、观看视频、参与讨论、在线答题。

一天,下班蜗居在家,打开“学习强国”,被白衣天使们在抗疫中的英雄事迹感动至深。读到《你是我们最美的牵挂——献给战“疫”一线队员的诗》后,我感动得不能自已,泪如雨下。丈夫下班回家,见到我的样子,以为我受到了什么委屈,赶紧又是递纸巾又是倒温水,不停地安慰我。得知是被学习强国中最美逆行者战“疫”故事感动得流泪后,先是一愣,然后也接过手机自顾自浏览起来。过后,他说的第一句话竟然是,“我也要下载学习强国,这里面的故事真切,感染人。”我们每天学习打卡,欣赏“学习强国”APP中要闻、新思想、时政综合、视频学习等,在“百灵”中跟主持人学习草莓布艺香包的制作,小姐妹们拿到我自己制作的草莓布艺香包,都说好看,夸我心灵手巧。我笑着说,是“学习强国”中的短视频教会了我,也让我和大家一起分享快乐。

微信图片_20200713141722.jpg

快乐学习,提升专业素质

相比其他平台,“学习强国”不仅内容权威、体系丰富、特色鲜明,而且全部免费,且不会插播广告。“学习强国”已经成为我精神食粮的“加油站”。每天登录已成为我的生活习惯和自我要求。

作为一名普通工作人员,“学习强国”对我从事的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也提供了莫大的帮助。平台中《加强国土空间规划监督管理》让我明确国土空间规划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了解到美丽国土将是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载体和物质形态。《自然资源课,画出美丽耕地》倡导严守耕地红线,保护资源,保障发展。作为新时代的自然资源人,我在不断地学习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业务素质,工作中积极为基层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赢得了上级领导和广大群众肯定与好评,这都得益于“学习强国”平台。

快乐学习,传承家国情怀

6月23日,我在“学习强国”视频中见到: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北斗系统第55颗导航卫星,暨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在现场,当卫星成功发射后,航天工作者和观摩台的民众眼中饱含热泪、高声放歌《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我心中油然生出一种民族自豪感。就在那一刻,我和祖国的心如此贴近,无比融合。心底的坚守和信念是不会被世俗所改变的,这种坚守便是家国情怀,尤其是作为国家工作人员,更要有为国家、集体、单位付出的意识。经常在“百灵”中看宣扬正能量的短视频,在“阅读文章”中了解国家的发展与进步,潜移默化中提高了对自身的要求,思想境界也得到升华。

为更好地适应这个世界、适应工作和生活,需要不断充实、提高自我。“学习强国”不仅带来了生活中的快乐,还让我工作中积蓄力量、提升自我。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孙春桃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3/76154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