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讨薪两月未果 永定法律服务所伸援手排忧解难

务工女讨薪两月未果 永定法律服务所伸援手排忧解难

11.jpg

受援人李某送锦旗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10讯(通讯员 李启忠)7月10日上午,受援人李某喜气洋洋,给永定法律服务所送来了一面锦旗——“为难之处伸援手,患难时刻见真情”,感谢永定法律服务所提供法律援助,讨回了6580元的工资。

2020年6月15日,李某来到永定法律服务所寻求帮助,向值班工作人员诉说自己的遭遇时几次泪目。李某系三家馆乡某村建档立卡户,上有老下有小,2019年12月24日入职某量贩零食店超市当营业员,约定月工资5000元;2020年4月14日,李某因故辞去超市营业员工作,截止李某离职时止,该量贩零食店超市已累计拖欠李某一个半月工资未付,经多次讨要后曾经承诺5月10日前结清工资款,如今不仅没有得到工资,超市负责人竟然反目说李某不是超市员工,不存在拖欠工资一说;李某补充说:之前没有签订劳动合同,没有工资卡,是超市用微信转账给付的,讨要工资已历时整整两个月,如今真的是没有办法,请你们无论如何帮帮我。

永定法律服务所负责人深感问题严重,李某的条件显然属于法律援助对象,遂将案情反映给永定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法律援助中心领导当即指令永定法律服务所为李某提供法律援助,并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必须依法依规把超市拖欠李某的工资问题妥善解决。永定法律服务所接到指令后,当即指派责任心强、办案水平较高的资深法律工作者罗文平具体承办此案。通过调查取证,向银行调取微信转账记录,锁定相关证据后,永定法律服务所同当事人一道第一时间向张家界市永定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了劳动仲裁申请。6月22日仲裁委员会如期开庭,在大量的事实证据面前,超市负责人终于承认了与李某存在劳动用工关系和拖欠部分工资的事实。张家界市永定区劳动人事仲裁委员会不失时机的以张定劳人仲字(2020)第29号制作了仲裁调解书,并于6月25日将超市拖欠的工资6580元交到了李某的手中。一起因没有签定劳动合同导致的拖欠弱势群体劳动工资的纠纷得以成功化解。

据了解,这是永定区司法局6月11日实施法律服务所年度考核大检查后,永定法律服务所向社会弱势群体提供的第22起法律援助;下一步,永定法律服务所将进一步创新法律服务方式,加大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服务弱势群体的力度,为创建平安和谐法治永定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启忠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10/76107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