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出台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9日讯(通讯员 孙一鸣)近日,中共张家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出台了《张家界市关于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以正式文件的形式明确了张家界市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工作。

《实施意见》就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工作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及总体要求、主要任务、组织保障提出了具体要求。结合张家界市实际情况,分别就如何加强机关(事业)单位科协、区县科协、乡镇(街道)科协、村(社区)科协、高校科协、园区(企业)科协、市属学会、农技协等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通过分类施策、分类指导,进一步扩大科协组织覆盖面,伸长服务触角。

《实施意见》指出,2020年至2021年,基本实现全市基层科协组织“量”的提升。符合条件的市直(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实现科协组织应建尽建,省级园区建立科协组织达到100%,全市科技类(高新技术)入规企业建立科协组织达到100%,乡镇(街道)建立科协组织达到100%,村(社区)建立科协(科普)组织达到100%。到2022年,基本实现全市基层科协组织“质”的提升。构建以市(区县)科协为枢纽,机关(事业)单位、高校、园区(企业)、乡镇(街道)、村(社区)科协及学会(农技协)为支点的科协组织体系,提升基层科协组织服务能力,切实发挥科协组织实效。

《实施意见》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对基层科协组织建设工作的领导,将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从人财物等方面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提供必要的支持,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要按照“哪里有科技工作者,科协工作就做到哪里;哪里科技工作者比较密集,科协组织就建到哪里”的要求,实现全市基层科协组织“应建尽建”。要以掌握的科技人才队伍实际状况和群众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认真研究分析,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制订促进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的工作措施,因地制宜地开展建设工作。

《实施意见》的出台为张家界市建立完整的科协组织网络提供了政策依据,为推动全市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孙一鸣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09/76077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