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组图】防汛集结号吹响 我们是“乘风破浪”的张家界人!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8日讯 记者王洁 整理报道

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

在张家界,在防汛抗洪的最前线,广大党员干部正用血肉之躯筑起坚强防线,在洪水中迅速挺立起一道坚韧的脊梁,用辛苦指数换来老百姓的平安指数、幸福指数。

1.jpg

7月4日上午,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深入慈利县入降雨受灾点,检查指导防汛救灾工作开展情况。

慈利县溪口镇丁周村连日来连续两次遭遇强暴雨,冲毁水泥主干道路5处180米,当前道路修复工作正在抓紧进行。调研中,虢正贵深入丁周村水毁道路现场,实地查看道路修复情况。他千叮万嘱,要加强对危险路段的巡查值守,在做好安全工作的前提下,尽快恢复道路畅通。同时要继续对地质灾害点、边坡易垮塌路段加强监控,完善各类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jpg

7月7日上午,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带领市应急管理局、水利局、住建局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永定区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深入市城区木龙滩电站、红壁岩电站等地,就防汛抗灾工作进行调研。

沿着澧水河岸,刘革安又仔细查看了堤防工程防汛情况。刘革安指出,一定要认清当前防汛形势,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加大巡堤查险排险力度,确保堤防安全。同时,要加强管控和劝导,时刻提醒广大群众汛期尽量远离河堤沿线,保证自身安全。

7.png

受较强降雨影响,桑植县部分乡镇遭受暴雨袭击,引发了洪涝灾害,给群众的财产造成了损失。7月3日,灾情发生后,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第一时间深入现场查看灾情,指导抢灾救灾工作。刘卫兵要求,要严防死守,严阵以待,继续保持好的状态,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由于连日降雨,张家界市永定区已启动防汛Ⅱ级响应,澧水河畔防汛形势严峻,澧水两岸聚集了不少群众围观、捞鱼、拍照等。水位上涨河堤存在安全隐患,有一群“防汛哨兵”时刻在岗,密切监测水情雨情,及时劝导群众离开。

图片3.png

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在罗水乡芭蕉村白龙泉,查看汛情灾情,指导调度防汛救灾工作。

3.jpg

7月6日,受强降雨和上游来水影响,湖南省桑植县部分河道站出现2-5米的涨幅过程。停放在澧源镇澧水河附近临时停车场的三辆车被淹,历时三个小时,三辆被淹车辆被成功拖出水面并转移至安全区域,车上没有驾驶员及乘客,无人员伤亡。

4.jpg

7月6日,连着一天的大雨,张家界市永定区西溪坪各村辅警立即冒雨展开防洪巡查,并帮助村民及时转移财产物。各村辅警坚守巡查了一晚,直到天快亮,大雨稍停,大家才稍歇一口气。

5.jpg

7月6日开始,张家界市永定区茅岩河镇遭遇强降雨,河水涨势迅猛,多处山体滑坡,碎石泥土阻断了道路,金虾湾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被倒灌的洪水淹没,茅岩河镇政府派人连夜巡查值守,时刻监控汛情,引导党员群众组成清洁队伍,对安置区内进行了全面的清理,移开折断的树枝,铲除路面的淤泥,对周围进行了大扫除,并且发放了消毒液,及时把房前屋后统一消毒,防止洪水过后细菌滋生,保障村民生命财产安全。

6.jpg

连日来,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党政主要领导率政府机关干部第一时间下到17个村、17个地质灾害点、3座上型水库、14个骨干塘、50口山塘、2条干流、4家旅游企业、5个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等关键部位排查隐患、巡查灾情,指导防汛抗灾。洪水冲毁道路,第一时间组织抢险保畅通。

8.png

7月7日上午,因近期长时间多轮次暴雨侵袭,G241线K2079+950处,公路边坡出现大型山体滑坡,公路上已堆积约400立方巨型块石,将慈利县通往武陵源景区的主干线交通中断。暴雨未停,着桔红色雨衣的养护工人们在雨中睁不开眼,不到半小时,同志们在塌方两端设立完警示标志,2台挖掘机和3台运输车到位,开始了抢通作业。雨一阵紧似一阵的下,像无边际的网罩在眼前,不时往下滑落的块石让排险作业十分艰难,然而,通往景区的公路阻断,同志们心急如焚,没有停歇一会,吃完盒饭,一直干到晚上7点,才抢通半幅路面,打通了慈利县到武陵源景区的临时通道。

9.jpg

7月7日,永定区教字垭镇迎来最大降雨量,六小时累计超101.3ml。连日来,面对持续的暴雨袭击、严峻的防汛形势,教字垭镇村两级党员干部全员取消休息,24小时值班值守,加强巡查,转移群众,抢通道路,疏导洪水,查看灾情,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708124552.jpg

7月8日上午,武陵源区协合乡黄家坪张家湾组发生泥石流,市防办第四督导组现场指导群众转移工作,目前已转移45人。

微信图片_20200708124749.jpg

7月8日上午,省军区桑植县龙潭坪镇红军村驻村帮扶工作组帮助群众转移至临时安置点。

11.jpg

7月7日,永定区罗水乡冒风垭山塘抢险,打通临时溢洪道降山塘水位。

微信图片_20200708125046.jpg

7月8日,永定区民兵解救并转移西溪坪禾家山村受困人员。

22.jpg

7月5日凌晨,张家界市桑植县廖家村镇遭受暴雨袭击,该镇二户田村下麻溪组山洪暴发,激流而下的山洪瞬间将一农户围困,正在这里巡逻的村文书冒着生命危险跳进湍急的山洪中,一场生死营救正在这里紧张进行。

8b5b9b2c-071c-4453-ba69-ad6f4a007715.jpg

7月7日,国网张家界供电公司刘家坪供电所员工正在桑植县芙蓉桥乡淋溪源村,对10千伏梅淋线跨越溪沟线路224号杆至225号杆开展抢修。

闻“汛”而动!

他们,不畏风雨;

他们,守家护堤。

他们是“乘风破浪”的逆行者!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 洁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08/76040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