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巧借信息化手段解民困 善用互联网营销促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702104051.jpg

3月15日,慈利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谭本伦“变身”网络主播,在美丽的张家界大峡谷玻璃桥为慈利旅游和农特产品代言,为老百姓带货。(拍摄者:朱渊)

微信图片_20200702104037.jpg

3月19日下午,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副区长唐汇民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向全球网友吆喝核心景区“好山好水好空气”,推销土家织锦等极具地域特色的文旅、农旅特产。(拍摄者:邓道理)

微信图片_20200702104044.jpg

3月26日,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在天门山景区标志门广场通过芒果扶贫云超市平台向广大网友和观众“吆喝”永定区特色农产品——张家界莓茶。(拍摄者:宁惠)

微信图片_20200702104047.jpg

4月18日,张家界市桑植县副县长袁宏卫开展“电商扶贫、助农兴‘桑’”网络直播带货,推销桑植白茶、莓茶、红薯粉丝等极具地域特色的农旅特产。(拍摄者:郑伟杰)

红网时刻张家界7月2日讯(通讯员吴红霞)张家界市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互联网宣传和直播式营销,进一步培育本地特色农业品牌,拓宽供销渠道,带动线下农产品销售,为全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搭建了信息化快车通道,营造了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善用信息化手段,拓宽供销渠道,助力春耕备耕

联合农业、发改、商务、扶贫、供销等部门,联动58同城、芒果扶贫云超市、红网、华声在线等网络平台,建立张家界信息化助农工作平台,投入资源流量,通过各种渠道,及时获取种子、化肥、农药等农业生产物资需求情况,广泛征集滞销农产品、特色农产品信息,帮助联系农资供应商,拓宽农资下乡渠道,解决农产品滞销和信息不对称问题,打通销售梗阻。同时,发挥自媒体协会社会责任担当,策划开展“助春耕助复学”爱心捐赠活动,联合多家爱心企业为边远山区捐赠复合肥30吨及医用酒精、防护口罩、红外线测温仪等医用物资,持续推出系列特色农产品宣传,助力春耕备耕。

巧用互联网宣传,推介滞销产品,带动线下销售

协调农业、商务等部门,收集整理富硒优质大米、莓茶、生态萝卜、葛粉、辣椒等滞销或特色农产品94类,通过省红网“湘农荟”平台集中展示和销售。组织市属重点新闻网站、公众号开设“信息化助农行动”专题专栏,集纳推介相关农产品滞销信息稿件,拓宽销售渠道。先后发布《慈利县:农户5000多羽“中国黑宝”待销》《桑植县20万斤红薯粉求销路》《爱心助农等您来,张家界市第一批农产品滞销信息发布》《桑植县:芒果扶贫云超市走进“红军村” 蜂农上线闯市场》等稿件。据农业部门统计,截至6月底,各类农产品销售量772吨,销售额超过1812万元。

妙用直播式营销,代言家乡特产,擦亮张家界品牌

巧借“直播带货”东风,组建“带货天团”,各区县负责领导纷纷化身“网红”,以森林公园、天门山、大峡谷等景区为“直播间”,代言家乡山水,向全球网友吆喝张家界“好山好水好空气”,销售张家界茅岩莓、土家织锦、葛根粉、鱼泉贡米等具地域特色的文旅和农旅特产,累计观看量达1500多万人次。举行“同心战疫 为湖北拼团”网络公益直播,现场邀请张家界支援武汉医疗队员、本地人气歌手和“网红主播”等,发出“支持湖北我最‘拼’,我为湖北胖五斤”倡议,推销湖北特色农产品,累计超过20万人观看或参与直播。由湖南卫视携手芒果扶贫云超市、拼多多推出的《出手吧,兄弟!》特别节目,为湖南贫困地区农产品“直播带货”,收获2小时卖空永定区葛根粉21吨的成绩。既畅通了销路,也推介了特色农产品,激活了消费市场,为全市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红霞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7/02/75904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