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龙阳屋场会:讲政策 听民声 解难题!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30日讯(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邵启湖)日前,在张家界市永定区谢家垭乡龙阳村集市市场,2020年首场屋场会拉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在会上宣讲党的扶贫政策,倾听百姓心声,解决群众困难,深受村民欢迎,吸引了村部附近的70多名群众参加。

“两不愁,三保障”的国家标准是什么?

什么是“阳光助学”,哪些学生可以享受阳光助学政策?

建档立卡贫困户生病住院如何办理住院手续?……

屋场会上,湖南文理学院驻村帮扶干部向村民宣讲党的扶贫好政策,引导困难群众对党对国家有感恩之心,帮助他们树立勤劳致富观念,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齐心协力奔向小康。

村“两委”干部向村民介绍村里上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就该校驻村帮扶工作队进驻以来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小结。村支书曹兴松说,近三年来,龙阳村的变化可以说是日新月异,有目共睹。当然,由于村“两委”的能力有限,加上龙阳村底子薄、地理条件差等原因,不尽如人意的事情还有很多,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趁接下来的乡村振兴“东风”,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他希望村民同心协力,在理解和支持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工作的同时,积极为龙阳村的建设提建议、出点子,共同建设美丽龙阳。

参加屋场会的村民们认真聆听了政策宣讲,对党的扶贫和惠民政策给村民带来的美好生活表示感谢。

交流环节,村民们畅所欲言。

“村里100多亩水田的灌溉渠年久失修,现在无法使用,已严重影响了农业生产,这是我们村里急需解决的大问题,希望村里尽快拿出整修方案并实施。”

“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早就关注了这一情况,已经将此事专题向区农村农业局进行了汇报,现在正在等区里的答复,到时候会立即向大家通气。”村支书曹兴松立即回复了这一问题。

“由于交通原因,河东有大量的农田无法实现机械化耕种,村里要考虑在适当的地方修一座可以让农业机械通行的桥梁。”

“我们已经做好了规划,在村部前面的河道上修建一座可以通行车辆的桥梁,到时可以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刘光明的答复让村民十分满意。

“因为农田原因,我们那里还有几户公路无法修通,请村里出面协调一下。”

“我们会记下你的要求,到时我和农田的主人协商一下,看能不不能达成合理的协议,尽量帮你们解决出行难的问题。”村主任赵岗现场给出了承诺。

一条条建议、一个个困难,纷纷摆在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两委”面前。帮扶队和村两委的干部们一边认真地记录村民的建议和反映的问题,一边对村民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予答复和解释。

村民们坐在一起,热情高涨,就像拉家常一样,谈发展、话扶贫、摆困难,面对面交流扶贫攻坚中存在的难题,共同为脱贫致富建言献策。

屋场会整整持续了三个小时,村民们对这种交流形式的会议十分满意,纷纷表示,这种屋场会搭建了干群之间的连心桥,提供了大伙互动交流的平台,开到大家的心坎里了,村里今后要定期举办这样的屋场会。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邵启湖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30/75831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