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溪口镇:“五个一”禁毒宣传深入人心

溪口镇禁毒宣传进校园02.jpg

溪口镇禁毒宣传进校园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28日讯(通讯员 谢迪忠 杨春才)“6.26”国际禁毒日之际,慈利县溪口镇增强全民禁毒意识,普及禁毒知识,“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推动禁毒工作”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让“五个一”有序推进禁毒宣传月活动。

开展一次禁毒宣传集中月活动。溪口镇以村(居)为点、以组(院)为面,让宣传氛围“浓”起来、让禁毒知识“跑”起来,街道、大院、学校等人口相对密集处“集中”学;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广播村村响、宣传车等形式进行禁毒宣传知识“走读”学;同时利用溇澧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禁毒宣传知识“引读”学,提高社会的参与度、知晓度和覆盖深度。

开展一次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宣传。6月23日,“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现场,从禁毒知识讲座、戒毒者现身说毒害、学生代表发言、禁毒知识有奖抢答、1000名师生队列整齐、高举右手、情绪激昂宣誓:“我是红色古镇儿女……我将严格履行禁毒宣言,坚守古镇净土,驱逐毒品恶魔!”仪式结束后,师生在签名墙上人人签名,纷纷表示远离毒品、抵制毒品、拒绝毒品的决心。

开展一次禁毒宣传工作巡查。溪口镇禁毒宣传月启动以来,镇禁毒办不定期开展全镇村(居)禁毒宣传工作巡查。在巡查中,对认识不足、宣传力度小、群众知晓率不高的偏远组、院,开展集中屋场会宣讲。一位老人听课后,深有感触地说,“历史上林则徐虎门销烟,销毁的鸦片就是这个,害人呀!”

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溪口镇禁毒办在禁毒宣传月期间,组织派出所、司法所与镇(村)干部一起,针对辖区内的戒毒(康复)人员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详细了解吸毒人员的戒毒动态,确实在思想上、生活上、家庭收入、身体状况等给予关爱,教育他们远离毒品,巩固戒毒成果。全镇戒毒(康复)人员实行管理“三个一”,( “一人一档案”、 “一人一监管” 、“一人一帮扶” )。“戒毒(康复)人员王某因家庭妻离子散、负债累累陷入困境,破罐子破摔。”溪口镇禁毒办接到村里报告后,工作人员坚持多次上门,耐心宣讲帮扶政策,王某泪流满面,感动地说,“政府处处关心、次次温暖,是一块石头也焐热了。我当着你们干部的面表态,一定好好戒毒,将来做一个踏实做事的有用人。”全镇戒毒(康复)人员始终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树立未来就业、创业信心,让家人少一份担心、多一份安宁。

省乐善社工与溪口镇志愿者在一起01.jpg

省乐善社工与溪口镇禁毒宣传志愿者在一起

开展一次禁毒志愿者服务活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与溪口集镇日热闹一起,溪口集镇街道来了一批禁毒宣传志愿者,他们穿插在群众中间,微笑的向每一名经过身边的群众,认真的宣讲禁毒知识,对每一份禁毒知识海报高兴的向每一名群众投递、向质问群众答惑解疑。溪口镇禁毒宣传早部署、早倡议、早动员,全镇有无职党员、村干部、辅警成为一支不走的禁毒宣传志愿者。湖南省乐善社工获悉后发起倡议,在溪口镇组织一次别开生面的集中志愿禁毒宣传服务活动,让全镇禁毒宣传深入人心。

据统计,溪口镇“五个一”禁毒宣传进机关、进镇村(居)、进校园宣传月活动,发放禁毒知识宣传单12000份、横幅标语75副(条)、宣传识别毒品彩页5500份、广播村村响滚动播放达15000分钟、微信、公众号推送15期(次),开展禁毒知识讲座11期(次)。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谢迪忠 杨春才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28/756060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