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群英谱】全子恒:卖山货闯出致富路

图一:“父母身体不好,回乡能有更多的时间照顾他们。”全子恒说,这是他的创业初衷。.jpg

“父母身体不好,回乡能有更多的时间照顾他们。”全子恒说,这是他的创业初衷。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23日讯(记者 全江玲 张家界市电视台记者 罗君舢 永定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娜 )

野生鱼腥草、野菊花、野葛根、野生猕猴桃……农家土特产,纯天然、无污染。农家山货成了网店新宠!

把这些山货拿到网上去卖的人名叫全子恒,今年29岁,是张家界市永定区王家坪镇石堰坪村一位普通小伙。但是,全子恒也不普通,因为他在村里干了一件稀罕事儿:在淘宝网上开了一家名叫“石堰坪土特产”的店铺。

图二:创业初期,全子恒需要骑行20里的山路到镇上发快递.jpg

创业初期,全子恒需要骑行20里的山路到镇上发快递。

“父母身体不好,回乡创业能有更多的时间照顾他们。”日前,全子恒和记者分享自己的脱贫故事。全子恒在2015年开始淘宝店铺创业,靠着一个人的坚持,把自己的小店从零做到五颗星,日进账数千元,现在已是当地小有名气的“致富能手”。

“创业之初困难重重,因为农村发展相对滞后,物流不通,网络不畅,网络销售产品成本巨大。”全子恒回忆道,一份鱼腥草售价9.9元,包邮。除掉所有成本,根本不挣钱,且刚开始销量少,几天才一个订单,还要骑行20里的山路到镇上发快递,基本每单都是在亏本运营。

自主创业政策帮,脱贫致富信心足。借力精准扶贫政策,全子恒得到市区两级的免费创业指导及相关技能培训,并拿到国家扶贫创业基金1万元。与此同时,全子恒开始全面自学,一个人担当起摄影、美工、产品包装和销售,力求把每一个环节做到最好。凭着这股子热劲儿,全子恒的店铺慢慢有了起色:2016年销量基本稳定,靠自己加工采集野生山货,农产品基本能满足销量。

图三:“多的时候一天3000多的销售额是有的。”全子恒介绍道,每天至少能接到二十个订单。.jpg

“多的时候一天3000多的销售额是有的。”全子恒介绍道,每天至少能接到二十个订单。

“多的时候一天3000多的销售额是有的。”全子恒介绍道,每天至少能接到二十个订单。说话间隙,全子恒的手机又发出了“叮咚”声,打开店铺运营后台,新提交的两个订单正处于待发货状态。

一人富不算富,众人富才是富。随着店铺的销量越来越好,全子恒决定以站点+网店+农户运营的经营模式带着父老乡亲一起创富。从2016年开始,全子恒以高于市场价收购村民手中的野生葛根、野生鱼腥草等山货,并带动多位贫困户签订务工协议,增加了贫困户的经济效益。

图四:全子恒上门收购建档立卡户付子姣采摘的野菊花.jpg

全子恒上门收购建档立卡户付子姣采摘的野菊花。

“帮忙把葛根削皮切片晒干,会给我们开工资。”建档立卡户付子姣在应季时还会上山采摘野菊花,她指着全子恒笑着说,一个月能从他那里换来不少钱。

“光是挖葛时节,每年大约支付给贫困户的工资大约8000多元。”全子恒说,让贫困户上自家务工,既直接增加了贫困户的收入,也保证了淘宝店铺产品的供应,两全其美。

乘着电商经济东风,全子恒与张家界市商务和粮食局、中国邮政合作成立了石堰坪电子商务服务站,通过不断学习和参加区组织的培训,他对电商服务站的功能有了更多的了解。目前,全子恒站具备了助农取款服务、日用百货小店、百姓服务代缴费、各种充值业务、代购代销等。

图五:乘着电商经济东风,全子恒与张家界市商务和粮食局、中国邮政合作成立了石堰坪电子商务服务站.jpg

乘着电商经济东风,全子恒与张家界市商务和粮食局、中国邮政合作成立了石堰坪电子商务服务站。

为进一步引导农户抱团发展,实现脱贫致富,全子恒会时不时对村里每家每户进行走访宣传电商和了解农特产品。“我直接对接农户,品质达标的产品现场收走,他们拿到现钱也很开心。”全子恒“简单粗暴”的收购方式让大家非常认可。

如今,在石堰坪村只要提起全子恒,乡亲们说得最多的就是“这个年轻人吃得苦,心肠又好,非常不错”!

图六:全子恒对鱼腥草进行简单打包。.jpg

全子恒对鱼腥草进行简单打包。

销售鱼腥草1800斤,葛根片1200斤,野菊花120斤,腊肉800斤,土鸡蛋1200个……一个个极具“分量”的数字背后,既是全子恒对自主创业的坚持,也是他对脱贫致富的渴望。2017年,全子恒毛收入达到100000元,除开支付贫困户工资报酬、快递运费等各种运营成本,净利润达到25000元,直接实现脱贫。

图七:如今,摩托车已经满足不了全子恒收货发货的需求,随之替代的是一辆东风牌小货车。.jpg

如今,摩托车已经满足不了全子恒收货发货的需求,随之替代的是一辆东风牌小货车。

勤劳能脱贫,坚持有希望。如今,摩托车已经满足不了全子恒收货发货的需求,随之替代的是一辆东风牌小货车。他说,希望有一天我能换辆更大的车。不过,让更多的农家产品通过网络销售走出大山,让村民足不出户就能增收脱贫致富是我的最终目标。

从一个淘宝小店的店主,到如今石堰坪村的致富带头人,全子恒在用自己的坚持书写“乡村”的“创业故事”。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罗君舢 刘娜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23/75236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