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军地小学开展《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系列宣讲教育活动

DSC_1030.JPG

                      《条例》教师宣讲会现场。

e92e956e52b7e25ee0c7794829f6bf2.jpg

                      学《条例》主题班会现场。

DSC_1045.JPG

                     文明监督岗。

DSC_1048.JPG

                    创建文明校园宣传窗。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6日讯(通讯员 刘辉 邓瑾)为引导广大师生提高文明意识,促进文明行为养成,加强文明校园建设,近日,武陵源区军地小学开展《张家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一系列宣讲教育活动。

举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教师宣讲会。副校长姚金波在大会上阐明学习贯彻《条例》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强调在学习活动中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起到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少先队辅导员邓瑾在会上宣读《张家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十大基本文明行为,并要求全校开展“学《条例》 量距离 促文明”主题班队活动。

班队活动课上,班主任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为基本教材,围绕爱党爱国、公共秩序、保护环境、小区文明、文明生活、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家庭、文明上网等方面进行详细宣讲。同学们对照《条例》,联系实际,找差距,谈体会,纷纷表示:一定会自觉践行文明条例,讲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

学校成立文明监督岗。在大门口和主要活动区设立少先队监督岗,监督员对服装不整洁、不戴校徽、不系红领巾、随手丢垃圾、奔跑追赶、打架骂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劝导和纠正。检查人员将监督检查情况及时记录,当日公布,并扣班积分。班积分实行一周一评比,学校按班积分多少,在每周一早上升国旗时颁发文明班级奖牌。学校通过每日监督岗检查和每周颁发文明班级奖牌,激励广大学生守纪律,讲文明,学生们不文明言行大为改观,文明行为习惯逐渐养成,形成了人人争当文明使者的喜人局面。

学校通过《张家界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一系列宣讲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文明意识,大大促进了师生们的文明行为,为建设文明校园和文明武陵源城市增辉添彩,做出贡献。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辉 邓瑾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16/73767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