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入调研 吸取众智——张家界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召开专家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0615110536.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15日讯(通讯员 陈敏 李敏 龚宏伟)6月12日,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赵旭主持召开张家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调研规划专家座谈,就张家界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听取同济大学规划设计院夏南凯教授为首的编制团队专家代表和8名本土专家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以夏南凯教授为主的同济大学规划设计院编制团队提出了初步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的理念、设想和方案,同时对下一步的编制工作做了安排。王晋湘等8位本土专家代表,从各自专业角度出发,梳理了当前张家界发展的基础、现状、特征和问题,以及张家界市历史以来的规划与现实执行情况,并从旅游、生态环境保护、交通、城市设计、城市风貌与特色等多个方面交流了各自专业观点。最后为编制高标准的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表达了各自的期望。夏南凯教授就本土文化、本土特色等问题同本土专家交流意见。

赵旭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询问了前期工作开展具体详情,充分肯定了以同济大学规划设计院牵头的编制团队工作效率高,执行力强,也感谢各位专家们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就如何科学确实城市定位和目的、用地规模的测算、城市布局、城市特色、三大产业的融合、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提出要求。

赵旭强调,要高度重视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为更好地完成此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技术单位要进一步统筹好人员分配,对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要根据实际进一步的研究,细化。采取网上问卷、有奖征集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民众、省厅的意见。加大对总体规划编制的宣传,提升广大民众的参与的积极性,使得我们的规划编制更完善。同时要求精准把握张家界在全省、全国层面的战略定位,结合城市性质和发展定位进一步深化战略规划。要突出规划引领作用,处理好近期与远景的关系,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注重对城市发展中具有方向性、战略性的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要统筹分析城市发展资源条件,不断深化城市活力建设,编制有前瞻性、可操作性、可落实性的国土空间规划。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敏 李敏 龚宏伟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15/73740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