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605172544_副本.jpg

发布会现场。(唐云鹏 摄)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5日讯(记者 全江玲)6月的庸城大地,骄阳似火,建设热潮涌动。在6月5日举行的永定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2020年全区纳入项目落地年活动的项目共计68个,其中已开工在建项目16个,2019年完成用地报批项目23个,2020年新启动用地报批项目22个,政府主导项目15个,储备项目8个。

重点项目建设是稳增长、扩投资、调结构、促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牛鼻子”。今年以来,永定区按照张家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立足区情实际和项目基础,精准定位、科学谋划,充分发挥项目的牵引作用和投资的拉动效应,突出“项目化”工作导向,按照“开工一批”“报地一批”“竣工一批”“储备一批”和实现三个“两千”(即2020年完成供地2000亩、用地报批2000亩、增减挂2000亩)的目标任务,通过抓规划储备、抓责任落实、抓前期要素、抓调度服务、抓筹资融资、抓招商引资等措施,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

据统计,1-4月永定区主导的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已开工的有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永定区汽车旅游文化中心、张家界“天空之眼”、七星山旅游开发、崇山旅游开发、苏木绰风情旅游区、张家界民族文化村、沙堤旅游特色街区(安置区)、永定区电子商务中心(军供及粮油交易物流中心)、永定区雨露学校、永定区丽景小学、教字古城;已开始征地拆迁的项目有张家界天伦养生文化产业园、永定区第一芙蓉学校、永定区天门山镇芙蓉学校、张家界文津永定小学。

Pt09-fxvukhv7920732.jpg

张家界七星山风光。

2sR_-fxvukhz1420330.jpg

七星山规划图。

其中,张家界七星山项目位于永定区天门山镇,项目规划面积26.9平方公里,总投资58亿元。项目总体定位是打造以“天空之城”奇景体验区,集观光、体验、度假、康养、竞技、科普、探索等功能为一体的国际知名山岳、度假体验胜地。项目建成后将提升永定区整体旅游形象,实现张家界全域旅游战略构想,使张家界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旅游形象新标杆。

微信图片_20200605211100_副本.jpg

建设中的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项目远景。(全校莹 摄)

微信图片_20200605210234_副本.jpg

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项目规划面积1049亩,项目总投资30亿元。(唐云鹏 摄)

张家界旅游商品产业园项目,又名背篓小城项目,位于永定区沙堤街道赫坪村,规划面积1049亩,项目总投资3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张家界旅游产、销、研现代化和游、购、娱一体化的样板示范园区。今年,该项目将计划完成1.3亿投资,完成商业街,区间道,景观及入园企业建设。

微信图片_20200605210305_副本.jpg

目前,张家界雨露学校施工已进入尾声。(唐云鹏 摄)

微信图片_20200605211039_副本.jpg

张家界雨露学校近景。(全校莹 摄)

张家界雨露学校位于永定区西溪坪街道办事处两岔溪村和庄家峪村,占地220亩,目前已投资3.8亿元人民币,配置幼儿园、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计划今年9月开学,极大缓解了城区入学压力。

……

这些已开工建设的项目,投资金额大,涵盖文化旅游、教育等多个行业领域,将进一步优化该区产业结构,延长产业链条,夯实产业基础,为永定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6/05/73183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