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司法行政】真情关怀暖人心 张家界市司法局召开安置帮教刑释人员座谈会

11.jpg

张家界市司法局召开安置帮教刑释人员座谈会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27日讯(通讯员 杨扬)“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司法局的帮助,我们一定珍惜机会,远离犯罪,好好回报社会。”5月26日,张家界市司法局联合永定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安置帮教刑释人员座谈会,8名受益于安置帮教措施的刑满释放人员在会上激动地表明了自主创业、回报社会的决心。

据悉,永定区籍安置帮教对象杨某,男,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刑满释放后,杨某在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教育、帮助下,同其他7名刑释人员于2020年开办了某建筑劳务公司,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为掌握刑释人员安帮对象情况,落实政府帮扶创业政策,预防和减少重新违法犯罪,当日,市司法局组织该公司人员进行座谈。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姜小华,永定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毅,区司法局分管副局长、社区矫正机构负责人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座谈,市委政法委调研员庹忠明参加座谈并发言。

座谈会上,安帮对象对自身家庭情况、思想状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公司运转情况及业务发展规划。针对他们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社会关系等困难,市司法局就刑释人员创业再就业相关帮扶政策进行了宣讲,并从三个方面予以帮扶解决:一是协调相关部门,争取在税费方面给予适当减免,减轻经营上的负担。二是加强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星城监狱等单位的协作,针对创业需求,对刑满释放人员的职业技能情况进行培训和就业推荐。三是将该公司纳入我市安置帮教基地“温馨家园”项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培育基地安置更多的刑释人员,并于近期授牌“温馨家园“,同时加强对外宣传,提高社会知名度,确保企业顺利发展。

姜小华充分肯定了刑释人员重新面对生活的态度和自主创业的热情,要求他们一方面要增强法治思维能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做到遵纪守法,相互关心、互相监督,避免再发生违法犯罪行为。一方面要树立市场意识,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合法经营,良性竞争,争取将创业实体打造成刑释人员安置帮教就业创业的品牌企业,形成示范效应。

庹忠明指出,刑满释放人员作为特殊群体,在回归家庭、融入社会过程中往往遇到不同程度的困难,需要各方面的关心和帮助。司法行政机关要联合街道、村居及时与刑释人员沟通,减轻刑释人员回归社会后存在的心理负担,激励他们重新做人;要加强部门联动,通过对刑释人员进行帮扶引导和安置就业,缓解刑释人员生存压力;要积极争取各方面的重视和支持,进一步做好社会组织参与帮教工作,搭建社会帮扶平台,有效预防和减少刑释人员重新违法犯罪,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杨扬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5/27/72949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