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向伟艺:“点赞,这个有司法温度的法院”

1.jpg

向伟艺以回信的方式肯定了法院的工作成果。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6日讯(通讯员 陶涛)“是你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了我们的岁月静好。”5月14日,一封特殊的回信在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迅速传开,简短来信里,流露出来信者对法院工作的高度认可。

原来,写信者是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土家族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向伟艺。他说,5月7日收到张家界市中院寄送的全市法院今年以来工作情况汇报后,专门以回信的方式肯定了法院的工作成果。“看到了成绩,更看到了我们当地法院的司法温度,特别感动。”

何为有司法温度的法院?他回忆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的“云立案、云开庭、云调解”等工作,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便利当事人诉讼,不仅效率高,当事人反响也好,“为这个正义的温度打满分。”

今年初,张家界两级法院将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相结合,借助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鼓励引导当事人使用“湖南移动微法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在途速裁APP等平台进行网上立案、网上庭审、网络调解,在家享受优质司法服务。数据显示,一季度网上立案84件,跨域立案15件,完成网上开庭90次,市中院庭审网络直播率排名全省第一。

“保社会安定、秉社会公义、除社会之害……”这是信件的高频词,也是对全市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

黑势力,扫!恶势力,除!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市法院积极创新审判工作机制,突出“专案专办、难案精办、简案快办”。坚决贯彻依法严惩方针,实行“一案一策”,确保涉黑恶案件审判“清零”。

截至目前,已依法审结涉黑恶案件44件244人,判处罚金、没收个人财产2010.3万元,追缴违法所得1203万元,挽回受害人损失1143万元。

“结合市情,为旅游、营商环境多出谋划策;关注民生,搭建暖心桥梁、情暖弱势群体;专业高效,巩固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信件的末尾,他说到,“一定要让我们法院的司法温度,暖及每一个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陶涛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5/16/72685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