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进入5G时代

会议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14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 5月14日上午,张家界市举办“共同推进张家界市5G建设发展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网络强国战略部署和省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以下简称5G)建设和产业发展相关政策要求。市委书记虢正贵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单铸飞、曾超群、李传荣、王光明出席仪式。

签约仪式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超群主持,副市长李传荣代表张家界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湖南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湖南分公司、中国联通湖南省分公司、中国铁塔湖南省分公司四家电信企业就5G建设发展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成为全省首个签约此协议的地级市。

据了解,签约后,协议各方将以省人民政府《加快第五代移动通信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文件为依据,按照政府扶持、企业建设、社会协作、合作共赢的原则,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围绕张家界市5G全域覆盖的建设目标,加快推进5G产业的繁荣发展和信息消费的持续增长,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谢小鹏在发言中表示,省通信和互联网行业主管部门将竭尽全力、积极支持张家界市政府与四家电信企业的合作,共同推进张家界5G网络的建设、发展。支持张家界充分享受国家和省关于通信行业的各项政策,支持张家界利用旅游城市特点,超前布局5G建设和产业发展,打造我省5G旅游名片,形成在全省乃至全国可复制、可推广的张家界模式和张家界经验。

刘革安在讲话中指出,此次签约是双方审时度势,把握全局,务实合作的重大举措,也必将对双方的发展产生重大深远的影响,有利于张家界加快5G建设步伐,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抢占5G产业应用的前沿阵地,推动全市经济的转型升级。张家界旺盛的人流、较高的国际知名度,将有利于推动5G产业技术领域,也会给5G商用带来更多商机,带来良好的发展前景。市委市政府将坚定地支持5G的发展,在项目规划、项目审批、项目用地、项目用电等多个环节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希望省通信管理局和四家电信企业一如既往地支持张家界发展,支持张家界市引进培育5G应用龙头企业,把张家界作为5G建设及产业发展的重点区域,优先布局区域性和城市节点重大项目,特别是在旅游景区和城区5G全覆盖试点上给予大力支持,持续加大投资力度,建成一批在全省具有影响力的行业标志性示范项目,打造基于5G的应用产业园和示范基地,着力建设张家界数字经济生态圈,推动5G技术在张家界经济社会各方面的应用,增强张家界的开放性、增添城市活力,加快推进张家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早日建成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胜地。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5/14/723655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