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学习强国”让学习流行起来

微信图片_20200506101942_副本.jpg

闲暇时间,陈女士在家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里面的内容。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6日讯(记者 全江玲 通讯员 张南)“今天你学习了吗?积了多少分?排名多少……”当下,上学习强国,学时政,晒“积分”成了张家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流行的新风尚。而下载注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也成为全市党员的自觉行动。

多方面推广,突出学习力度

“今天我们来公布下学习积分,看看谁的积分最多。”2019年11月12日,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八大公山镇九龙村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村党总支书记皮兴权对10月份的“学习强国”学习情况进行通报。

九龙村位于八大公山镇的东北部,全村1122人,其中有正式党员54名,预备党员1名,下设两个支部。2019年元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后,村党总支立即组织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的党员下载注册并开始了学习。

“车子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皮兴权在使用学习平台学习的过程中,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学。虽然农村工作千头万绪,但是他只要一有空闲时间,就会拿起手机学习,有的时候工作忙到深夜,也会坚持学习。

村党总支部为了更好组织好村里的党员学习,开展了“以学习促党建、以党建促脱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在支部建立党建工作群,还督促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保持学习,每月月底公布党员个人学习积分统计相关情况。通过开展学习竞赛、强国视频会议、学习积分评比表彰等多种督学形式,掀起了一股比学赶超的学习热潮。

“农村每一项工作都离不开党建的引领,虽然党建看不到、摸不着,但它又具体表现在平时的工作中。”谈及如何增强村党支部的凝聚力,皮兴权说道。

事业从实践起步。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皮兴权以“学习强国”为平台不断加强学习,带领村党支部积极学习,使九龙村党支部成为桑植县“学习强国”积分“最牛支部”,皮兴权个人成为张家界市学习积分第一名的村党支部书记。

先行先试,榜样引领。事实上,皮兴权只是张家界市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一个缩影。自“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以来,张家界各级各部门大力开展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实现广覆盖、常应用、深学习的目标。

当前,张家界已出台多项制度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下载使用。市领导带头抓学习,逢会必讲“学习强国”。建立激励机制,通报学习情况。把下载使用平台列入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必修课。

多渠道宣传,突出学习覆盖

永定区王家坪镇伞家湾村党员张雪慈每天一早都会登录“学习强国”收听收看音乐和新闻,这个平台已经成为他手机里使用频率最高的App。“‘学习强国’学习资料特别全面,不仅有党的政策理论,还有最新鲜的时政资讯。通过全媒体手段,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多种形式的梳理和解读,更容易入脑入心。还有很多戏曲、经典电影,让我们在学习政策、理论的同时,丰富知识、增长见识,为我们老党员自学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张雪慈说。

伞家湾村位置偏远,其中的党员同志年龄偏大。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过程中,针对部分老年党员对如何使用智能手机较陌生的情况。村支书主动当起了“讲解员”,逐一向每位党员介绍,如何下载客户端、安装平台、注册和学习重点内容,让他们可以更快地用上“学习强国”App。

为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不断引向深入,张家界开展多媒体宣传,在市内各种新闻媒体推送《“学习强国”重磅上线 赶快下载学习吧》《“学习强国”APP上线 新年从“学习”开始》《讲真!强国需要这个》等通稿,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进行详细介绍,对下载学习方法进行辅导。

同时,张家界切入宣讲团宣讲,在讲课过程中援引学习平台的丰富内容和精彩案例,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加入“学习强国”学习队伍,并融入讲习所传播,选择学习平台中符合农村基层实际和群众实际需求的内容,在全市1016个新时代党员群众讲习所利用投影、电视等集中播放,助力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满足群众精神文化、实用技术等多方面需求,不断激发基层群众学习兴趣。

多途径参与,突出学习成效

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民歌中国”栏目不时能听到“桑植民歌”优美的旋律;在“景区欣赏”频道,张家界名胜风景图文并茂,跃然屏幕……这是张家界市主动对接“学习强国”全国平台争取支持,推进张家界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取得的又一成果。

与此同时,张家界还组织开展摄影比赛、学习知识抢答赛、“学习达人”评选等活动,在全市掀起学习、投稿新高潮。

2019年9月24日,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的挑战答题赛中,张家界市桑植县八大公山镇细砂坪学校教师张盈富同全国各地选拔出来的“十大高手”过招,连续答题734道,用时50分57秒,勇夺全国第一。

张盈富表示,学习强国平台内容丰富,涵盖时政、经济、理论、党史、文艺、科学等,知识深入浅出,很有吸引力,很适合党员和老百姓学习。在张盈富的带动下,细砂坪学校掀起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的热潮,全校形成浓厚的“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注册的学员们每天把学习情况发到群里,有热点难点问题,会上网查找,还会聚在一起讨论,参与度达到百分之百,人均积分位居全县教育系统前列。

“不光是学校的老师,今后我会带动更多的人跟我一起学习,把党的好政策,传播到基层”。张盈富说,每天学习进步,充实自己,大伙儿都很高兴。

据悉,桑植县八大公山镇细砂坪学校目前已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确定为“线下课堂”试点学校,形成体系经验后将向全国推广。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张南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5/06/717150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