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私探大洞遇险情 火速救援暖人心

红网时刻张家界5月5日讯(通讯员 彭潇)5月4日晚20时,张家界市永定区突降暴雨。23时50分,永定区新桥派出所接到110报警电话称,有6名户外爱好者探险新桥居委会大洞,遭遇山洪被困溶洞中。接警后,新桥镇政府、派出所值班人员第一时间赶往事发现场,同时向永定区委区政府、区防汛指挥部、区应急管理局进行汇报。区委书记祝云武、区长朱法栋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不惜一切代价保证被困人员的生命安全,第一时间开展救援。随即,区武装部政委张觉先带领应急、防汛相关人员赶到现场,组织指挥展开救援。

image1.jpg

被困人员所在地。

5日凌晨0时30分,救援队伍分两路沿溪河两岸探路搜索,在黑暗中冒雨前行,1时30分到达洞口附近,发现被困人员灯光,但因洞中水流湍急、暗流较多,且被困人员位置较深,难以立即开展安全有效的救援行动。

image2.jpg

救援队搭桥过河。

image3.jpg

临时开辟的泥泞小路。

“无论如何也要把被困人员安全地救出来”,现场指挥长张觉先根据现场情况,决定增派力量、紧急调运救生艇等物资,坚决完成救援任务。

凌晨3时30分,赶来增援的消防官兵及蓝天救援志愿队伍到达救援现场。

早上6时,经对现场地形、水势勘察后,救援队决定采取滑索方式进行救援,经过长达三个多小时的不懈奋战,6名被困人员于9时30分成功获救,无人员伤亡。

image4.jpg

滑索营救被困人员。

当被救人员安全上岸,救援人员将早已准备好的热气腾腾的包子、豆浆递到他们手中,让他们在度过了一个寒冷的夜晚后感受到了温暖。

据悉,应急、武装、消防、公安、蓝天救援队及当地干部群众共100余人参与了此次救援。

事后了解,该6名被困人员均为探险爱好者,其中4人来自安徽、1人来自上海、1人为桑植籍本地向导,通过网络聚集到一起,于5月4日13时开展此次大洞探险活动,后发现洞中水流越来越浑浊,感觉不妙的6人向洞口撤离,到达洞口时已无法通过湍急的河流,便拨打了110报警电话。

image5.jpg

被困人员与救援人员合照。

image6.jpg

被困人员写的感谢信。

事后,公安机关对该6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指出其行为是对自身不负责的同时,还造成了大量的公共资源浪费。6名被困人员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非常感谢政府所做的一切,今后不会再做如此危险的行为。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彭潇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5/05/71687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