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门山镇】 集中攻坚整治 铲除交通“顽瘴痼疾”

召开推进会。

集中攻坚整治。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9日讯(通讯员 王莉荀)为贯彻落实《永定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彻底整治天门山镇交通顽瘴痼疾问题。永定区天门山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讨论,镇长挂帅上阵,以问题突出的集镇为行动起点,拉开了全镇整治行动的序幕。

加强路面管控 整治马路市场

4月27日,永定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办主任张和孝带队,组织顽瘴痼疾办、公安、交警、交通、农机及治超办流动稽查中队等单位深入永定区天门山镇集中开展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

一是采用“定点设卡+流动检查”的创新方式,执法人员对境内运输车辆进行突击检查,对无牌无照车辆、超限超载车辆、非法改拼装车辆、客货混装车辆及农用车进行集中整治,形成了整治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二是强化流动摊点整治,坚持不定时检查与日常巡逻相结合,对不按规定摆摊设点、以路为市、占道经营的商贩进行劝说,引导流动摊贩规范经营;三是规范集镇交通秩序,设立禁停标识牌,出台惩罚措施,引导群众规范有序停车。

此次集中整治行动行政拘留1人,强制报废车辆3辆,收缴无牌无证摩托车4辆。

创新工作方法 加强义务巡防

2019年,天门山镇成立了以党政班子成员、政府干部、村居干部、协辅警为成员的农村义务巡防队。在此基础之上,天门山镇常态化开展义务巡防,在每个工作日上午7:30-8:00,11:30-12:00两个时间段,对镇内主干道进行道路巡逻,对过往车辆,尤其是电动车、摩托车、农用三轮车进行核查,确保驾驶员及上路车辆证件齐全;对存在不文明驾驶行为或者违规驾驶行为的驾驶员进行劝导;对已构成行政违法满足处罚条件的驾驶员,由协辅警依法进行处理。

加大宣传力度 营造安全氛围

借整治行动之机,向过往车辆驾驶人、乘坐人宣讲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的目的和意义,让当地群众了解交通顽瘴痼疾对社会安定的危害性,以赢得社会民众的理解和支持,确保交通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得以持续顺利开展。

后期将借助“村村响”广播、LED屏幕、微信等媒介为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行动造势,并鼓励广大群众监督,广泛搜集线索,在全镇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道路交通整治氛围。

下一步,天门山镇将以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精神,始终保持信念不摇、重心不移、力度不减的高压态势重点盯防农村地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全力清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为辖区广大群众的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莉荀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29/71597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