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小小屋场会 民生大舞台

1.jpg

屋场会现场 (杜修庆 摄)

2.jpg

屋场会现场 (邓亚林 摄)

红网时刻4月26日讯(武陵源站记者 彭磊)没有办公桌,没有主席台,一条条长凳围起一圈,大家面对面坐着交流谈心......4月24日,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天子山街道向家坪社区,一场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屋场会”正在热烈举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谢贵湘、后盾单位干部、街道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社区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如拉家常般,聊起群众最关心的事。

“今天我们开屋场会,主要是讲一下大家关心的向家院子棚户区改造项目的事,一是向大家再次宣传棚改政策,二是征求大家对棚改项目的意见建议。”在向家屋场,社区书记陈善福的开场白拉开了“屋场会”的序幕。

“要把棚改搞好,我们才有更好的发展。”“ 棚改旧房拆除后可以新建房屋吗?”“怎么办建房手续?”......社区居民的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热烈讨论起来。“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棚改房屋可以原址原面积翻修,不能超过三层,不能占农田,这是红线。”街道干部接过话,向大家耐心解释棚改政策。

“棚改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幸福感,同时,棚改要与旅游发展相结合,利用棚改机会,把居民住房改造成民宿客栈,将向家院子打造成特色旅游文化街巷,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旅游,大家要解放思想,理解和支持棚改工作,尽快让项目落地,落地越快,发展越快。”谢贵湘听着居民的“心声”,不时与居民交流。她指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屋场会是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目的就是把会议开到村(居)和社区,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听取群众的声音,宣讲各类方针政策,了解民情民意,解决群众身边难题,架起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

“我是一名从事旅游服务一线的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党员,只要是我接手处理的投诉,游客都会很满意,这是为什么呢,有个妙招,就是面对一些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出现的‘突发状况’,像对待亲人一般热心解决就可以了。”“陈昌玉住在文风村袁家峪的后半坡上,那时96岁,每月十五日我都会准时到他家为他义务理发,年年如此,一晃就是十年服务,从不厌烦,自始至终。”在伍家屋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省党代表袁谋文和湖南好人、张家界道德模范李景军分别进行好人好故事分享。“听了道德模范的故事,让我觉得好人无处不在,就在我们身边,很亲切,很感动,我要把这些好人好事讲给身边的家人和朋友,将向善正能量传递下去,同时,以好人为榜样,尽自己所能,去帮助身边有需要的人”一位居民听完好人好故事后感慨道。屋场会后,李景军义工服务队志愿者免费为伍家台组老人理发,获得居民群众纷纷点赞。

“形式多样化,会议常态化。”区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队长介绍,根据社区实际,按大组一个屋场,小组合并为一个屋场,将社区六个小组分为四个屋场,全年到各屋场开会至少两次以上,将会议覆盖到每一个屋场,确保屋场会不漏一组一户。同时,屋场会除宣政策、解难题外,我们还将通过好人好故事分享、民俗表演进屋场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屋场会开好、开出效果、开到群众心坎上。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彭磊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26/70990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