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路+旅游”合作共赢齐发展

日前,张家界正携手黔张常铁路高铁媒体全面推广全域旅游。据悉,黔张常铁路全线张家界西站、桃源站、龙山站、桑植站、牛车河站、来凤站、咸丰站7个高铁站78块站内灯箱,重点针对“冬游张家界,嗨动全世界”推出主题宣传,展示包括张家界武陵源景区、天门山景区、茅岩河景区、张家界大峡谷、江垭温泉、张家界冰雪世界、万福温泉等7处旅游景区。(来源于红网4月21日讯)

2019年12月26日,黔张常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旅游胜地张家界迎来了期盼已久的“高铁时代”。开通至今,不仅天门山、武陵源、袁家界、黄龙洞等核心景区的游客明显上升,而且还带动了酉阳桃花源、湘西芙蓉镇、常德柳叶湖、湘西剿匪、贺龙元帅故居等旅游景点,黔张常铁路已成为了一条名副其实的黄金旅游线路。

“铁路+旅游”是近年来加速推动旅游与铁路客运延伸服务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不仅提升旅游业总体水平,而且不断满足新时代大众旅游的美好生活需要。

其实“铁路+旅游”好处还真不少。笔者认为,至少有以下几点优势。首先,更安全。人常说,出行最安全的莫过于乘坐火车了,火车运行平稳,匀速,确保了旅客乘坐的安全。其次,更舒适,特别是旅游专列,全列都是卧铺,就是一人一个铺位,这个铺位,从您一上车,他就属于您一个人的,属于专属铺位,往返都为你提供旅途的休息。第三,更便捷,特别是乘坐高铁出行受到广大游客朋友们的追捧和喜爱,中国速度带来了时间的便捷。倘若是坐旅游专列,就更加方便了,即使不管您带多少东西,都可以把它放到车上,到一个旅游目的地的时候,只需携带您需要的东西即可,不需要拿大行李,很轻松,方便您的旅游。第四,不用换乘。基本是一站式服务,就是您从一上车到达目的地,一站式,中途不换车。以张家界火车站为例,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以及省会长沙往来的列车每天都有近十趟。

“铁路+旅游”不仅提升了旅游业,而且还带动了张家界的美食等农副产品的消费产业链。像武陵山区的茶叶、柑桔、葛根粉、猕猴桃等农产品也成了带旅游旅客返程的手信产品。可以说:“铁路+旅游”为张家界旅游再出发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同时也为山区携手联动促进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

今年虽然受新冠肺炎影响,一季度旅游业受挫迎来寒冬,但随着疫情防控的有效控制,特别是随着五一小长假的到来,在经历了一个季度的休整后,相信“铁路+旅游”这种融合发展之路,一定会迎来了新一轮黄金发展期。(刘嵘)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嵘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24/70957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