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线战“疫”党旗飘扬】黎建安:平安校园“守护者”

1_副本.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3日讯(通讯员 黎运洪 王达婕)4月22日,晨光熹微,慈利县教师进修学校的宁静被汽车的前大灯撕破,一位中年老师已经第一个赶到学校,拉开了全新一天督查安全保卫工作的序幕,而这也是他连续第95天第一个到校,重复这一常规动作。他,就是被慈利县进修学校师生誉为校园平安和谐“守护者”的黎建安老师。

身为慈利县进修学校学生处副主任兼保卫科长,为人谦和但原则性强的黎建安老师已经在这个岗位上干了二十个年头,头上早已布满丝丝白发。在今年春节期间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又坚持冲锋在前,用坚韧地毅力和执着地坚守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教师的初心和使命。

坚韧,是黎老师骨子里的品性。从今年的1月23日起,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不断变化,学校安排黎老师牵头制定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方案,他欣然接受任务。为将这一方案制定得滴水不漏,他结合学校的实情,认真听取学校领导建议,一遍、两遍、三遍……硬是坚持修改了十多遍,才让自己和学校领导满意。方案公布后,也收获了全校老师满满的点赞!

坚守,是黎老师矢志不渝的初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的这九十多天来,作为一名老党员,黎老师每天都坚守在学校防“疫”第一线,毫无怨言。即便是在万家团圆的大年三十和初一,他都一丝不苟地坚守在学校大门口,不敢有丝毫大意与马虎。由于疫情的严重,导致学校开学时间一推再推,黎老师也先后被安排了校门口的七轮值班管理工作。每每遇到特殊情况或是其他值班人员无法到位时,他总是主动顶班执勤,成了名副其实的学校“守门员”。

严谨,是黎老师工作的标配。自黎老师担任学生处副主任兼保卫科长的二十年来,严谨的工作作风是全校老师公认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当起了校门口的“黑包公”,24小时严控校门进出,无论是领导还是师生,都一视同仁,一律按照“四严”(即严格体温检测、严格审批程序、严格出入登记、严禁外部人员入校)标准执行。除了严格把守校门外,黎老师还要负责学校周围11家门面的督查与劝导,一遍又一遍地劝说各门面店铺要以防“疫”为先,珍爱生命健康;面对在校内过春节的十位商住户,他又要每天挨家挨户登记造册,询问有无去武汉旅居史,随时关注有没有异常情况发生,统计完毕后还要及时向学校和所辖居委会上报,从未间断过。在他这样严谨的工作作风下,学校的防“疫”网织得严密而厚实。开学前夕,慈利县政协主席吴淑元来校督查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时,对他严谨的工作作风给予了高度评价。

如今,慈利县教师进修学校已开学一星期了,但黎老师坚持第一个到校最后一个离校的习惯却没有改变,依然坚守在校门“疫”线为师生测量体温,呵护着师生生命健康,守护着校园平安。正是他的坚韧、坚守与严谨,他所负责的综治工作,年年都获得了慈利县政法委的高度好评,也成了该校最响亮的一张“综治名片”。2019年,黎老师获得了“全县综治先进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黎运洪 王达婕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43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