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教育局:多措并举创新交通安全管理见实效

溪口_副本.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24日讯(通讯员 黎运洪 王平)3月23日上午,慈利县溪口镇中学隆重举行“乘文明车,走文明路,做文明人”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活动,该县阳和交警中队两名民警受邀为学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及实操训练,而这仅仅是慈利县教育局今年以来多措并举落实交通安全教育管理的缩影之一。

自今年春季开学以来,慈利县教育局以师生安全为中心,全面强化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全县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多举措实施交通安全教育管理,取得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成效,受到社会高度好评。

浓郁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氛围。截至目前,全县各学校共张贴道路交通安全横幅49条,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30余条,发送交通安全提醒80余条,开展主题班会300余次,更新交通安全知识专栏32个,观看交通安全教育视频100余次,发放致家长一封信,各校落实每周放学时发送周末交通安全提醒;此外,还通过家长会签订《学生安全管理目标责任书》8万余封,涉及全县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及教学点,实现了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全覆盖。

细化校园车辆管理。该县各学校均按要求规定学生集中活动区域和时间禁止车辆出入,规范车辆停放区域,张贴安全低速驾驶提醒标语,教育引导师生校园内人车分流,杜绝车辆(特别是教师车辆)与学生人车混行现象,确保校园内师生人身安全。同时,通过发一封信、上一堂交通安全教育主题课、写一篇交通安全教育体会等警示教育活动,努力强化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强化校车运营管理。开学以来,慈利县校车办针对全县现有的13台校车进一步加强了管理,特别是加强了部门协同,联合执法,开展了校车第一季度安全工作检查,坚持每日通过校车监控平台查看校车运营行为,进一步规范了校车运营方式。

深化交通安全管理联防机制。加强与当地公安派出所、交警队、乡镇联防队的联系、沟通,建立交通安全管理联动机制,健全校园周边公安机关“高峰勤务”“护学岗”和群防群治机制,深化了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顽障痼疾的治理工作。

“任何时候,师生安全就是我们最大的责任。”该县教育局负责人表示。随着该县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纵深推进,乘车隐患短板的补齐,师生交通安全将会得到社会的更多关注和重视,安全行路、规范行车、文明乘车行为习惯也将得到贯彻实施,一个个和谐幸福的平安校园将会逐步形成。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黎运洪 王平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218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