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质量发展记者行】东岳观镇新花村:以整村脱贫为起点奔小康

红网时刻4月23日讯(慈利站记者 柴丽莉 戴晓山)2016年,张家界市慈利县东岳观镇新花村实现整村脱贫,脱贫后的新花村以巩固脱贫为新起点,严格按照脱贫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工作要求,下好“绣花”功夫,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带着村民奔向小康梦。4月21日,记者走进新花村去了解发生在那里的追梦故事。

暴风截图20204227346555.jpg

暴风截图20204227539481.jpg

暴风截图20204227523819.jpg

来到东岳观镇新花村的第一站,是村里的肉兔养殖场,村干部卓仁松迫不及待,领着记者去看他们村里的摇钱兔。

卓仁松告诉记者,村里的集体产业有肉兔、香樟、茶叶等,这些产业除了能给村集体带来一笔不小的收入,也为贫困群众拓宽了增收渠道。所有的产业都和贫困户紧密联结起来,建立了利益联结机制。

新花村村干部卓仁松说:“贫困户每年每人按照100元的分红,连续分5年。”

暴风截图20204227657808.jpg

新花村有水田面积870亩,旱地面积960亩。往年田地里种植玉米、油菜等传统农作物,经济效益不高,村民一直在贫困线徘徊。县司法局、电信慈利分公司驻村帮扶工作队2015年驻村后,村两委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引进有一定实力的企业发展集体产业,将土地流转起来抱团发展,村集体经济从1万多元增加到10多万元。

暴风截图20204227609042.jpg

暴风截图20204227387926.jpg

抱团发展,村民除了能坐在家里收地租,还能到基地务工,能干的一年下来怎么也能挣个七八千,村民劳作的积极性更高了。当前正是为香樟锄草的季节,村民们在基地上挥着锄头,忙得不亦乐乎。

暴风截图20204227704093.jpg

暴风截图20204227715045.jpg

记者在新花村看到,经过5年的精准扶贫,新花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各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以前的穷山村变成了产业兴旺的新农村。在这里,村民们抱团发展,或务工或创业,无论是驻村帮扶工作人员、村干部还是村民,大家都干劲十足,朝着共同的小康梦奋斗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柴丽莉 戴晓山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23/70934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