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培训会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2日讯(通讯员 陈楠)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4月21日,慈利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秦永辉主持召开慈利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200422115902_副本.jpg

此次培训邀请了“政企社共建模式”创始人、浙江省民生与公益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员叶伟军教授进行授课。叶教授围绕“什么是网格化管理”“全国网格化管理的基本情况”“慈利县网格化管理工作该怎样做”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特别是对慈利县网格化管理工作该怎样做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他认为,慈利县要紧密结合实际,科学划分网格,因地制宜地进行网格化全覆盖;要坚持力量整合,配合网络管理,推动社会治理由粗放型向精细化、精准化转变;要统一规范岗位职责,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机制,明确责任,齐抓共管;要加强意识形态引导,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要合理利用资源,有效搭建信息平台,加强网格化管理专业化队伍建设与人员调配,对物力、技术、信息等资源合理分配。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培训受益匪浅。此次培训活动的开展将有力推动慈利县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

叶伟军,浙江省丽水市人,长期从事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和实践。是“政企社共建模式”创始人、中国互联网协会会员、中国社会企业家联盟成员、浙江省民生与公益研究院副院长、清华大学社会治理与发展研究员、浙江省民宿产业协会顾问、《解码美丽乡村》系列丛书总策划、“农业产业四元结构论”和“澧州米店”创始人、澧县“乡村振兴”顾问、石门县《乡村振兴规划》顾问、张家界市《乡村振兴规划》顾问、慈利县《乡村振兴规划》顾问、《张家界市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起草人、中方县“互联网+政务服务”顾问。参与多项国家级、省级、市级标准化的起草工作,多次受到国务院、农业农村部等国家部委和多省市区领导接见,多次参加国家部委主办的专题会议和各种全国性高峰论坛并作典型发言。其领头创建的“便民服务政企社共建模式”,被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誉为:提升农村群众幸福指数最有效的办法、在农村公共服务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有效地平衡了“政府、市场、百姓”之间的资源配置矛盾和利益分配矛盾。

最近又支持上海市委市政府在上海市嘉定区安亭镇向阳村,打造全国乡村振兴示范点,构建“农产品奥特莱斯”模式、推进“一村连百县计划”、筹建“国际(上海)未来乡村发展论坛”和“国际未来乡村发展研究院”。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楠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22/70913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