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交通运输局“四会合一”高效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2日讯(通讯员 周兵 邓晨程)4月2日,武陵源区交通运输局以“四会合一”的方式,召开全区交通运输系统清明节前安保维稳、安全监督检查、防汛抗旱、初三高三学生复课疫情防控等工作会议。局班子成员、局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全区道路运输企业、水上运输企业、交通项目在建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和安全专干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区关于清明节前安保维稳、安全监督检查、防汛抗旱、初三高三学生复课疫情防控等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当前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地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清明节是传统的祭祖、扫墓和旅游活动频繁时期,祭祀扫墓和旅游出行活动集中,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将迎来交通运输高峰期,人民群众的出行相对集中和频繁。全区交通运输系统要根据清明节节前后人们出行的特点,制定周密的行业监管措施和安全维稳方案,加强安全隐患整改、深入企业排查不稳定因素并及时化解,切实抓好辖区内重点路段、重点地点、重点时段的交通运输安全维稳工作,确保全区交通运输安全形势稳定。

会议强调,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加强安全监督检查,做好运输车辆24小时动态监管工作,及时发现、纠正影响驾驶员安全驾驶的行为,加大对从业人员的安全管理和教育,严禁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持节假日值班,确保信息通畅,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事故险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处置妥善,并按相关规定及时上报;全区交通系统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节前安全专项检查工作,查漏补缺,多措并举,确保清明节期间全区道路运输文明、安全、有序、畅通;全区交通运输系统要迅速行动,细化措施,全面落实防汛抗旱减灾的各项工作,加强汛期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切实做好应急综合演练和应急物资储备,规范灾情信息报送工作,强化防汛宣传发动,提升抗灾避险能力,确保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安全度汛和安全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区交通运输系统尤其是道路运输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关于认真做好初三高三学生安全返校复课的安排部署,坚持“精准服务、安全便捷、灵活高效”的原则,安排专线车辆,指定运行路线,明确接送时间,规范师生乘车,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牢防控工作,助力学生顺利返校、平安复课。

会议还对全区交通运输系统的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反恐、禁毒、创国卫迎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周兵 邓晨程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4/02/69723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