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线战“疫”党旗飘扬】一线战“疫”的先锋担当

编者按:有一种力量源于初心,有一种担当来自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1月27日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当前,张家界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高举旗帜、奋战在防疫一线,正以自己实实在在的行动,践行着初心,担当着使命。

红网时刻张家界站 记者 谭如茵 陆波 整理

“为乡亲们多做点事,值得”

image1.jpeg

刘远泽70多岁,是永定区沙堤街道龚家垴村医,还是一名老村长,共产党员。年龄虽大,但从大年初一以来,一天都没有休息。他说:“作为一名村医,我能为龚家垴父老乡亲们多做点事,我觉得值得。”老人用朴实的行动和无华的言语诠释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奉献一生的誓言。(通讯员 李路)

生活用车改装成防疫宣传车

image2.jpe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永定区西溪坪街道天乐山村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村支书张旭伟第一时间将自己生活用车改装成疫情防控宣传车,日前已组织入户宣传22次。(通讯员 永宣)

党旗高高飘扬

image3.png

武陵源区协合乡200多名党员充分发挥关键时刻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手持党旗,身穿红马甲,与村(居)干部一起投入到防控排查及宣传工作当中。(通讯员 郭娜)

35周孕妈妈坚守抗疫一线

image4.jpeg

“主任,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咱不能拖了科室的‘后腿’,你就不用担心了,我会好好保护自己的”。怀孕35周的曾麒羽是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感染科的一名医生,原本可以请假待产的她,考虑到当前疫情严重,科室工作量大,人员紧缺,挺着大肚子她多次请求科室主任希望能继续留守在发热门诊工作。她已于正月初二被院领导及科室主任强行调离发热门诊,在科室非感染区担任工作协调、资料整理、数据统计上报等工作。(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朱铁华)

我是党员让我去

image5.jpeg

永定区茅岩河镇温塘居委会的胡廷波同志第一时间向茅岩河镇党委政府请战,作为一名志愿者加入防控队伍,在通往永顺县润雅乡的热水坑渡口防疫检测点值班值守,劝导两地居民不要随意流动、串门、走亲访友,隔绝病毒,免受侵扰。(通讯员 吴晓玲)

党员微网格 助力防疫情

image6.jpeg

武陵源区索溪峪街道辖区400余名基层党员全部行动起来,借助党员微网格,充分发挥自身战斗力,深入各村(社区)摸排,对喻家嘴商贸城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进行消毒,多措并举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通讯员 蒋献辉)

“一定要为父老乡亲买到口罩”

image7.jpeg

黎群英是永定区后坪街道大庸所村人,自2013年入党以来,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当她看到大庸所村民没有过多的途径购买口罩时,焦急万分,“一定要为家乡的父老乡亲买口罩,”在与村委汇报后,取得村委大力支持,经过两个日夜联系,终于在长沙购得足量口罩,为全村3000余村民解决一个医用口罩,并自己出资3000元为村民购买口罩1000个。(通讯员 张红)

军人休假不休心 主动请缨做防控

image8.jpeg

卓粤,慈利县东岳观镇大岩村人,2013年入伍,中共党员,服役期间表现优异,多次获得部队表彰。本次休假回家探亲,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得知镇村干部防控压力较大,他主动请缨,休假不休心,疫情就是命令。1月29日一早,他与镇村干部进行对接,志愿参与防疫宣传工作。(通讯员 孙仕瑞)

“我年龄是大了些,可硬朗得很”

image9.jpeg

83岁的廖金翠,是永定区新桥镇新桥居委会贵竹湾组人,有着60年党龄。1月29日上午9点,她主动来到村部要求要给农户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村干部考虑她年纪大了,劝她回家休息。她说:“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站出来冲在最前面,要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做好表率。我年龄是大了些,可身子骨硬朗得很呢,做我力所能及的事还是没有问题的。”紧接着,廖金翠奶奶戴着口罩朝集镇走去,一人完成了集镇片区的宣传单发放及防疫知识普及工作。(通讯员 熊斯勰)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谭如茵 陆波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28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