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击疫情,张家界纪检人在行动(二)

编者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张家界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全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疫情防控中的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永定区纪委监委:“六个不准”全力阻击疫情

01.jpg

永定区纪委监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调度会。

“不准离开本地、不准串门拜年、不准组织聚餐、不准参与聚餐、不准信谣传谣、不准推责失责...”1月28日,面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张家界市永定区纪委监委出台疫情防控“六个不准”,要求全区党员、公职人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初心、敢担当、善作为、当先锋、作表率,带头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令行禁止,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防止疫情蔓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02.jpg

永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苏振到张家界步步高超市检查了解商品供应、场所消毒、体温检测等情况。

连日来,永定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7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不打招呼”“不定时间”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及党员干部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03.jpg

督查组在大庸桥办事处金山村仔细查看疫情排查登记台账。

“监督检查组每天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理,形成书面意见反馈区委区政府,由驻相关职能部门纪检监察组督促落实,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夕至今,已开展监督检查3轮12次,问题建议6个,并发布通报督促整改。”

慈利县纪委监委:多路“纪律部队”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04.jpg

慈利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屈春林来到乡镇查看人员值守、疫情检测工作台账等情况。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纪委监委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县各级部署要求,发挥纪检监察机关职能作用,主动出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证。1月25日,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关于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1月26日,又出台了《关于全县公职人员严守疫情防控“四个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按照“四个严禁”纪律要求,全县5天共摸排了3327户赈酒线索,劝停3282户(个别丧葬事宜严格控制范围,不聚餐、不大操大办),对城乡居民举办各类酒席、赈酒、集会和聚餐活动令行禁止、进行劝阻。

05.jpg

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局纪检监察组干部正在高桥镇卫生院开展监督检查。

e750f6de-52ea-4dd0-8509-389ff9475cf4.jpg

龙潭河镇纪委的工作人员前往水坪村村民老周家劝其将女儿女婿婚礼推迟。

从大年三十开始,慈利县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就在凛凛寒风中奔波忙碌,与所有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齐奋战。2020年这个春节,县城乡也许少了些拜年聚会的热闹,但各乡镇、村干部通过“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微信群等方式宣传疫情防范知识,从除夕以来没有休息一天,换来了更多的踏实和平安。

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07.jpg

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查全市防疫物资储备发放情况。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全员取消春节休假,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了早报告、早行动。1月21日(腊月27),第一时间将市卫生健康委启动疫情防控的工作的情况向市纪委监委汇报,并督促市卫健党工委履责;协同市卫生健康委制发张家界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张家界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方案》的通知,配合市卫健系统落实防控措施;全组人员接受征召,面对党旗宣誓投身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全程参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于24至26日(大年三十至初二)对全市26个防控责任成员单位进行了检查。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

08.jpg

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自1月24日(腊月30)起,做到放假不休假,积极跟进落实上级新部署新要求,每天安排专人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局疫情防控、值班上班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到五督查:一是督查防控工作巡察情况,二是督查市场监督检查情况,三是督查应急调度情况,四是督查投诉举报处置情况,五是督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应急局机关疫情防控情况。全力以赴保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执行,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纪宣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1/30/66622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