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会进行时】张家界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107201708_副本.jpg

会议现场。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壮晓阳。

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有仁。

红网时刻张家界1月7日讯(记者 全江玲)1月7日下午,张家界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由艾可知、陈红日、唐汝元、全有军、许忠亮、赵群策、皮运舰、任振珍、向文红、郝超、钟佩文、柴蒙担任执行主席, 陈红日主持。

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到代表301人,因病因事请假24人,实到 277人,符合法定人数。

在主席台就座的市级领导有:虢正贵、胡丘陵、袁美南、刘桦、单铸飞、田华玉、郭天保、羿宝明、吕毅、朱用文、向锦云、刘卫兵、吴广生、壮晓阳。

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虢正贵说,一年来,张家界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实施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市委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和“11567”总体思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推动了全市经济社会和人大常委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主要做好六个方面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发挥立法引领作用,坚持正确有效监督,依法行使决定权和任免权,全面加强代表工作,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虢正贵说,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良好基础,做好今年的工作至关重要。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省委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市委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和“11567”总体思路,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贯彻落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人民智慧、贡献人大力量。

虢正贵指出,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主动服务中心工作,努力提升立法质量,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壮晓阳所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有仁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李传荣、邹菊芳、欧阳斌、李培其、罗树中、姜玉平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1/07/65079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