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警视窗】永定公安千里追凶,17年命案逃犯终落网

640.webp (2)_副本.jpg

命案逃犯终落网。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4日讯(通讯员 郭颖)一次冲动的争执,背负命案逃亡,换来的是17年惶惶不可终日的东躲西藏。17年不停步不休止的追逃,最终换来的是正义的结局,是社会治安的持续平稳。

2002年,是张某国一辈子挥之不去的噩梦。因为冲动,他成了杀人犯,从此亡命天涯……

640.webp (1)_副本.jpg

命案逃犯终落网。

2002,张某国(男,56岁,永定区人)和两个哥哥三人因争夺水果场的承包权与张某强父子二人产生矛盾,双方大打出手,张某国在追赶张某强时将其用锄头打死。事后,张某国的两个哥哥被抓,张某国逃跑。

640.webp_副本.jpg

命案逃犯终落网。

跨市追捕缉凶,两下潮州,追逃从未停步

2019年10月26日,永定公安分局侦查实战中心民警调查发现17年前的命案逃犯张某国有在潮州生活的可能,于是,第二日下午出发赶往潮州追寻网逃张某国的踪迹。民警通过对张某国可能的居住地进行调查,抓捕未果,但追逃的脚步并不停歇,于11月2日返回张家界后继续开展追逃工作......最终,在分局副局长、刑侦大队大队长伍兵的指挥下,刑侦大队与侦查实战中心经过长时间的调查研究,市局相关部门与大溶溪派出所全力支持配合,11月5日再次赶往潮州,通过5天的连夜蹲守终于在11月10日18时许将逃犯张某国成功抓获。

警方提醒:

一是在规定期限内拒不投案自首的,司法机关将依法惩处。

二是任何人不得为在逃人员提供隐藏处所、财物、交通工具、为其通风报信,或者提供其他便利条件帮助其逃匿,或者作假证明包庇在逃人员。经查证属实,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是凡知悉在逃人员情况、信息的公民,都有义务向公安、司法机关进行检举揭发。

四是公安、司法机关将对检举揭发人员依法予以保护和保密。对威胁、报复举报人、控告人,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一时的冲动 酿成人生惨剧

然而不管怎样

每个人都必须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等待张某国的终将是法律公正的裁决

正义也许会迟到

但永远不会缺席

利剑出鞘 犯罪必斩

在此

永定公安也奉劝所有在逃人员

早日投案自首,才是唯一的选择!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郭颖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336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