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主题教育让群众得实惠” ——慈利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见成效系列报道之二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4日讯(通讯员 吴金伟 杨柳)“房子的‘三通’问题,终于解决了。”

“危房改造完,我也有新家了。”

“下雨天,再也不用趟臭水沟了。”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慈利县住建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认真解决群众关心的堵点、难点、热点问题,扎实推进主体教育落地落细,让群众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真正得实惠。

“一楼一策”“一楼一督”,解决“问题楼盘”遗留问题

“房地产开发存在未经竣工验收交房、不按合同约定时间进行交房办证、资金短缺、拖欠工程款、‘三通’未解决等各种乱象。”慈利县住建局干部蔡革运告诉记者,通过下沉一线调研摸排,他们仅用1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对零阳镇城区内26个楼盘存在问题的全面排查。

“通过开展‘问题楼盘’的专项整治行动,实施‘一楼一策’‘一楼一督’工作机制,进一步解决我县部分开发项目的历史遗留问题。”慈利县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谌兵海说。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楼盘”顽疾,县住建局牵头,组织协调自然资源、税务等多个部门开展“问题楼盘”的专项整治行动。通过现场查看、实地调研、召开会议、收集建议,围绕问题楼盘处置与化解,分类建立台账,出台《慈利县问题楼盘处理办法》,分别明确解决问题的时间表、任务书。

“买了几年的房子,终于办好证了。”家住零阳镇双安社区的朱师傅感激地说。截至目前,慈利县已有10个“问题楼盘”得到基本化解,其中已经办结的有4个,2446户已验收备案,6个楼盘已进入办证程序,共计3761户。剩余楼盘化解工作也取得了明显进展。

共献爱心,让贫困群众都有一个家

通津铺镇吴杰夫因为听力和言语障碍,被评为一级残疾,又是年高体弱,没有劳动能力,住房一直没有保障,常年在外流浪。

为了解决像吴杰夫这样极少数农村贫困群众住房安全没有保障、筹措资金难、劳力组织难、进度保证难等现实问题,县住建局推行“亲友帮建、村干部代建、社会力量捐建、专业队伍承建”四种模式。今年以来,深入25个乡镇1个新城区管委会,开展7次全县范围内的督查指导活动,已完成危房改造660户。

同时,县住建局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关注贫困群众住房问题,组织举办了“我想有个家”安居工程募捐活动,参与人数达到7150人,筹资247.73万元。

“搬进新家再也不用担心刮风漏雨了。”金岩乡九渡溪村朱良旦说。

完善路网格局,老城镇“旧貌换新颜”

古城北路的贯通、白公城路的升级改造是慈利县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缩影。

“道路交通也没有阻塞了,原来坑坑洼洼也没有了,现在这个污水雨水也全部入地了,现在晚上路灯啊灯火辉煌,老百姓也感觉走夜路非常安全了。”市民朱业耀说。

随着城市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工作的全面铺开,慈利县投资3.9亿元,集中对老城区的万福路、环城南路、紫霞路、白公城路等4条主要道路进行提质升级改造,改造内容包括地下综合管网、车行道路面升级、人行道透水铺装、绿化及亮化以及新建白公城路撇洪渠。

“下一步将继续推进溪河片区、万福片区、双安片区、官桥路、古常路等项目,将会加大雨污分流设施改造。”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政工程建设站站长王怀军说。

城市道路改造让城市“活血化瘀”,畅通了城市微循环。如今,行走在慈利县城的街道上,脚下的路平整干净,老百姓的心情舒坦幸福。市民在见证城区道路日新月异变化的同时,幸福感、获得感也越来越强。

来源:红网慈利站

作者:吴金伟 杨柳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1/14/621380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