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着力解决慈利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为党员干部讲党课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日讯(通讯员 黎小湘)11月1日上午,慈利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推进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邱初开以“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慈利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为主题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扎实推进全县主题教育往心里走、深里走、实里走。

授课之前,邱初开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虢正贵10月30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专题党课精神。他指出,这堂专题党课联系实际、深入浅出,深刻生动、内涵丰富,指导性、针对性都很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正贵书记党课讲话精神,切实把调查研究贯彻主题教育始终,坚持到日常工作之中,真正做到边调研边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提升工作质量,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的关切和期盼,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随后,邱初开从“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调研和检视中发现的慈利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有哪些、如何解决这些问题”三个方面,给与会人员上一堂党课。

他指出,我们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不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这个初心,高度聚焦调研和检视中发现的十大差距,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十大问题,进一步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采取有力举措,健全长效机制,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邱初开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关键还是要靠大家在学习工作中、在问题整改中抓好落实。全县上下一定要高度聚焦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差距,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聚焦融资平台公司转型发展方面的差距,着力解决资金断链风险较大的问题;聚焦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差距,着力解决营商环境不优的问题;聚焦乡村产业振兴方面的差距,着力解决集体经济薄弱的问题;聚焦城乡基层建设方面的差距,着力解决社会治理不完善的问题;聚焦村级财务管理方面的差距,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的问题;聚焦落实意识形态责任方面的差距,着力解决融媒体中心建设虚弱的问题;聚焦保障民生方面的差距,着力解决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关心不够的问题;聚焦污染防治攻坚战方面的差距,着力解决生态修复未到位的问题;聚焦安全监管方面的差距,着力解决安全事故多发的问题。真抓实干,迅速凝聚起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的强大力量。

会上,邱初开还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做出了相关部署,他指出,这次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县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黎小湘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1/01/617958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