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1”防空警报试鸣日 张家界市开展防空疏散演练和人防宣传

人民防空知识宣传

11月1日上午,张家界市开展“11.1”防空警报试鸣日防空疏散演练暨人防宣传活动

学生认真阅读人防知识宣传册

防空疏散演练中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日讯(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龚建兵)今天是全省防空警报试鸣日,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安排,11月1日上午9:30至9:49分,张家界市在永定区、武陵源区、慈利县、桑植县城区范围内组织试鸣防空警报,并结合防空警报试鸣组织防空疏散演练和人防宣传活动。张家界军分区副司令员吴广生宣布活动开始。

演练从防空预先警报鸣响开始,当听到防空警报鸣响后,南庄坪街道办事处部分居民、永康社区部分居民、崇实南校部分师生等参演人员在人防工作人员的指挥引导下,有秩序地撤离到附近人防工程内进行掩蔽,并关上人防工程密闭门。随后,大家在人防工程内参与了物资发放、心理防护、医疗救护等工作,工作人员检测工程内空气情况,保障工程内人员安全。

此次结合防空警报试鸣组织防空疏散演练是落实年度训练任务,加强实战化训练的重要举措。通过演练,使大家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熟悉防空疏散方案、程序和组织方法,对防空警报信号的认知能力有了提升,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保护和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是每个学生的责任,国家国防力量强大,我们才能拥有幸福的生活。从现在起,让我们学习《防空法》,了解人民防空,了解自我保护的方式,学习更多自救技能,学会充分利用现场条件和所掌握的自救知识,进行自救、互救。”参加演练的邹沐阳同学说。

与此同时,“什么是人民防空”“人防的主要任务是什么?”“防空警报信号共分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三种。”“预先警报时怎样行动”…… 人民防空知识宣传也让大家对相关知识有了系统地认识和学习,普及了人防知识和法规政策,提高全民防空防灾的安全意识。

>>延伸阅读

什是防空警报?

“防空警报”是“防空警报信号”的简称。我们通常说的“发放防空警报”实际上是指发放防空警报信号。防空警报平时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战时用于人民防空,是各级人民政府实施人民防空指挥,组织人员疏散的基本手段。湖南各地还将结合警报试鸣同步组织开展人防宣传教育、应急疏散演练等活动,达到了增强社会公众国防人防意识、提升群众防空防灾技能、检验人防设施战技性能的目的。

开展防空疏散演练重要性

演练是实战的预演,通过经常性的演练,使大家了解防空警报信号规定,熟悉紧急疏散的程序、方法,提高应急应战能力。一是增强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通过演练,进一步缴发全体师生和社区居民爱国主义热情,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增强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二是严格依法实施训练。《人民防空法》第三十七规定:人民防空疏散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组织,《人民防空训练与考核大纲》规定:城镇居民年度训练时间为22小时,5年为一个训练周期。结合防空警报试鸣组织防空疏散演练是落实年度训练任务,加强实战化训练的重要举措。三是提高防空防灾技能。通过演练,参与人员进一步熟悉防空疏散方案、程序和组织方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龚建兵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1/01/61786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