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签约5000万!桑植白茶亮相“农博会”

签约5000万!桑植白茶亮相“农博会”

签约5000万!桑植白茶亮相“农博会”

签约5000万!桑植白茶亮相“农博会”

红网时刻桑植10月28日讯(记者 张帆) 10月25日,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桑植白茶在农博会闪耀亮相。桑植的湘丰桑植白茶、西莲茶业、万宝山茶业、林丰茶业、福康茶业5家企业携带茶产品入馆展示,收到爱茶人士的追捧。两天来,成功签下5000万元的订单。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副市长尚生龙,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桑植县副县长王远刚、张帆出席活动。

桑植白茶是湖南省近年来着力打造的区域性品牌,也是桑植县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目前,这一产业已经覆盖全县百分之三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到今年底,全县有望脱贫摘帽。

“今年是我们公司第三次参加农博会,去年现场我们卖出了25万元的各类桑植农产品。出乎了我们的意料,今年农博会才刚刚开幕,桑植白茶的展位上客流量就比往年大幅增加,订单量也是接连不断。我们的创新产品,你比方说这款6克装的小茶饼就很受年轻人的追捧,成为桑植白茶的网红产品,在网络平台上销量不错。”张家界乡滋味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萍介绍。

三湘四水五彩茶,近年来,湖南着力打造“黑茶看安化,白茶看桑植”两大区域性品牌。白茶在桑植的生产已经有了700多年的历史一直是养在深闺人未知,通过几年的努力,桑植白茶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

桑植白茶继承传统晾制工艺,用心呵护每一片鲜叶,进行六大茶类的工艺融合与创新,融入“晒青、晾青、摇青、提香、压制”工艺,创新优化“养叶、走水、增香”工艺参数,独具特色的桑植白茶加工工艺,形成了产品汤黄亮、味醇甜、孕花香、回味长、便携带、耐储藏、有药效、可增值的特点,践行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达到“新工艺,老茶味”的境界,产品初泡花香甜香交融,复泡甜香花香起伏。

近年来,桑植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桑植白茶产业的发展,在雨花区政府的对口帮扶下,2018年投入经费2000万元新栽种茶园5524亩,覆盖8个乡31个村1696户6374人,其中建档立卡户721户2597人;新建苗圃98.61亩,新购置安装价值300万元的精加工生产流水线一条,新建厂房3座3396平方米,萎凋房14座5221.3平方米,新购置茶叶生产及加工设备400多万元。2019年整合了3000多万元资金专门用于产业的发展,计划在2025年建成高标准的桑植白茶产业基地10万亩,同时建档立卡贫困户挂钩,引进企业经营主体与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购销合同。

在“桑植白茶推介会”签约仪式上,哈拉尔茗香茶庄、齐齐哈尔福齐鹤茶庄、牡丹江飘香茶庄、沈阳花香醉人、洛阳陆羽茶庄、长沙市雨花区益润茶业商行、湖南炎轩商贸有限公司、长沙市雨花区素位茶庄、湖南青柳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南辰投茶旅开发有限公司、长沙通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与桑植的湘丰桑植白茶、西莲茶业、万宝山茶业、林丰茶业、福康茶业共签单5000万元。

下阶段桑植县将着力桑植白茶的品牌打造,发展壮大龙头企业,让桑植白茶走出湖南、走向全国,成为五彩湘茶中璀璨的明珠,成为继张家界山水之后又一响亮的名片。

来源:红网桑植站

作者:张帆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0/28/615759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