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关于启用G352国道和绕城公路治超 非现场执法系统的通告

张家界市永定区交通运输局

张家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一大队

关于启用G352国道和绕城公路治超

非现场执法系统的通告

为提高科技治超水平、提升公路运输环境,严厉打击和有效遏制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根据省、市统一安排,决定从2019年11月18日零时起开始启用G352国道和绕城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届时将对过往货运车辆进行自动称重检测,并对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实施行政处罚,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动态自动称重检测及电子抓拍地点:

(一)G352国道K16+650m永定区后坪街道办事处往市内方向鸡公垭村检测点;

(二)永定区后坪街道办事处广岩嘴村往枫香岗办事处方向绕城公路检测点。

二、处罚种类、地点和方式

(一)经动态自动称重检测和电子抓拍系统记录的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由公路管理机构依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超限超载运输当事人(车辆的驾驶人、所有人或管理人)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二)货运车辆途经动态自动称重检测路段,驾驶人为达到干扰或者逃避动态自动称重检测目的实施使用其他机动车辆号牌、故意遮挡号牌、违反禁止标线行驶等违法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交通警察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依法处罚。

(三)超限超载运输当事人(车辆的驾驶人、所有人或管理人)应主动到张家界市永定区后坪街道办事处二家河超限超载检测站行政办公区(S306线503K+500m、后坪派出所斜对面)办理窗口接受处罚,争取依法从轻处理。对不主动接受处理的,行政执法部门将通过电话、短信、信函或当面送达通知书的方式进行告知,告知后30天仍不前来接受处理的,通过电视、报纸等新闻媒体曝光,同时,加强对该车辆行驶公路的监控,对拒不接受处罚的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咨询电话:0744-2190001。

特此通告。

张家界市永定区交通 张家界市公安局交通警察运输局 支队直属一大队

2019年10月17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永定区交通运输局,张家界市公安局市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0/23/61483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