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司法局召开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年度检查情况通报会

11.jpg

检查组通报检查情况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2日讯(通讯员 李启忠)10月12日上午,永定区司法局在局会议室召开2019年年度检查情况通报会,区司法局所辖的6所律师事务所、4所法律服务所主任到会听取了情况通报。

为了适应重新组建的司法局机构职能整合需要,充分融合并发挥法律服务行业的合力,推进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规范化建设,完善执业纪律,加强行业诚信,促进法律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2019年9月16日至9月20日,永定区司法局组成检查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律师事务所年度检查考核办法》《基层法律服务管理办法》《基层法律服务所年度考核办法》等有关规定,对各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进行了全面工作检查。检查组就各所设立条件、党建工作开展、执业管理和监督、内部管理及参与社会维稳活动等情况,采取听汇报、召开座谈会、随机抽查档案保管、工作台账、管理制度等方式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对永定法律服务所、子午法律服务所、中新法律服务所积极参加区委政法委重大矛盾纠纷专家库,参与“维稳处突”化解各类突发重大矛盾10余起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肯定;对古庸、天门、人和人(张家界)律师事务所化解信访积案、出具法律意见80多起,为维护社会稳定,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表示了赞同。

通报会对检查组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指出和通报;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规章和行业规范建立内部管理规章制度,每个环节做到有章可循,规范无死角,管理无漏洞,落实不流于形式;全行业要进一步增强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重视政治和思想教育,以党建促进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建设;律师、法律工作者是诚实信用、公平正义的形象代言人,要加强行业良性竞争,牢固树立法律服务行业良好的对外形象。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各所工作实际,制定切实有效措施,迅速加以整改,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为创建法治永定、和谐永定做出新的贡献而不懈努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启忠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0/12/61186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