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国培计划”(2019)项目县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团队统编教材小学道德与法治研修启航

1.jpg

开班仪式上学员们宣誓现场

2.jpg

培训学习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0讯(通讯员 周叙春)“我志愿做一名新时代的道德与法治课教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拥护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守职业规范,以立德树人为使命,以’四有好教师’为标准,以终身学习为追求......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10月9日,湖南省“国培计划”(2019)项目县乡村中小学教师培训团队三科统编教材研修项目A157小学道德与法治研修培训由湖南衡阳师范学院承办,在衡阳正式开班,在开班仪式上,来自湖南三湘四水的50名学员庄严地宣誓道。其中有5名学员来自张家界市永定区中小学校。

本开班仪式由衡阳师范学院副院长凌剑飞主持,衡阳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尹季教授,该项目首席专家衡阳师范学院讲师凌云志,该项目学术班主任衡阳师范学院宋建丽老师等出席了仪式。在仪式上尹季教授致欢迎辞并分享了三个观点:牢记使命,担当起立德树人重任,发挥思政课阵地,教会学生做人;10天时间有限,国培是穿针引线;心无杂念,静心学习,学有所获等。接着,凌云志讲师具体解读了本次培训方案;学员代表李赞慷慨发言;之后进行授旗仪式;最后全体学员起立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仪式之后,紧接着由来自湖南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左梦飞教授做了《用好统编教材提高法治教育实效》专题讲座,学员们学习热情非常高,听得很认真。

据悉,本次培训从10月8日晚进行学员破冰活动与团队建设始,至17日结束。培训主题为统编教材背景下小学道德与法治课“教、研、导”三维能力提升。培训目标为研究分析小学道德与法治统编教材的基本特点与实施建议;提升学科示范课能力、教学研究能力、学科教学指导能力和区域学科引领能力等深层次能力;探索和推进小学道德与法治校本研修的路径与方法等。采用教育理念与专业知识、教学教研能力提升、专业成果展示考核三阶段课程实施模式。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周叙春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0/10/61136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