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纪检人】坚定的奔跑者——记张家界市纪委监委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李宁

1.jpg

18年过去了,李宁在纪检路上坚定地奔跑,成为一名勇于开拓,敢于担当的新时代纪检人!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8日讯(张家界日报记者 曾甲长 郭文)那一年,考场上面试官问她:“面对市纪委和其他待遇要好的部门同时招考,为什么你会选择市纪委?”

她的回答是:“纪委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部门,我愿有幸成为其中一员!”

这个回答是在2002年作出的。答题者叫:李宁。

18年过去了,李宁在纪检路上坚定地奔跑,成为一名勇于开拓,敢于担当的新时代纪检人!

深入非典重灾区 带回重要证人

刚进入纪委工作,李宁就被分配到案件检查室。

案件检查室是纪检工作的核心部门,为了尽快进入角色,李宁夜以继日苦钻业务。整整半年的时间,她吃住基本都在办案点上。

经过刻苦努力,她在短时间里就熟悉了办案的整个流程。半年以后,她担当主谈人员。

当时,正查处永定区原副区长覃某某受贿案,重要证人覃的情妇逃往广东。正值非典肆虐,家人得知心爱的女儿打算去非典重灾区追逃,个个劝她。她却不顾家人反对,冒着感染病毒的风险,毅然戴着口罩与在公安工作的爱人双双南下非典重灾区,成功带回重要证人。

回来后,她还被隔离观察了一段时间。亲人们担忧,她却笑笑说道:我们是纪检人,怕这怕那怎么开展工作?

经手100余件案件 无人提出申诉

李宁爱学习,在纪检系统是出了名的。

因为人员缺乏,很长一段时间,她身兼办案人员、陪护人员、内勤人员多职。为了适应不同的岗位,她自掏腰包购买了一批书籍,日以继夜地品读。调整到审理室后,她更是不断加强业务学习,不断地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

在审理室七年,李宁为主审理现实案件、申诉案件,办理解除处分件100余件。本着“不放过一个坏人,也不冤枉一个好人”这个最朴实的理念,她在审理过程中特别注重与办案组沟通交流。在处分时结合实际,充分考虑合纪合法与合情合理等方面的因素,得到办案组与被处分对象及申诉对象的认可。

七年间,她经手办理的案件几乎无人提出申诉。因工作业绩突出,2008年她被省纪委评选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优秀审理工作人员。

案管工作出谋献策 汗水换来荣誉

案管室是整个纪检部门办案工作的参谋部、指挥部,责任重大。由于长期在案件检查和案件审理室工作的丰富经验,李宁成了案管室当仁不让的骨干。

为规范张家界的问题线索管理工作,结合上级纪委要求,她执笔出台了《张家界市纪委监察局问题线索管理暂行办法》,为全市的问题线索管理提供科学化、规范化的管理模式,确保群众举报有回应,问题线索不流失。

她打破传统思维,借鉴外地同行做法,创新陪护人员管理模式,报经领导同意后,市纪委联合市监察局、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了《张家界市关于选派处(科)级后备干部、新录用公务员到市纪委办案基地跟班学习暂行办法》,破解了张家界“两规”“两指”工作中陪护人员不足、素质不高、安全隐患大的问题。

她拟定了《市纪委监察局办案基地管理办法(试行)》,《办案人员工作守则》等12项管理制度,对办案人员、陪护人员等应遵守的工作纪律进行明确。

……

多年的努力,她为推进张家界市自建市以来办案安全零事故、市纪委监察局办案人员零违纪的目标,作出了自己的贡献。因为工作上的突出表现,在案件监督管理室工作的8年间,李宁荣获2次三等功,5次嘉奖!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曾甲长 郭文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0/08/609109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