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杨柳铺:创业致富重阳返乡 敬老情爱洒宝景村

全景水印.jpg

                杨柳铺乡宝景村重阳节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5日讯(通讯员 杨春才)“村里好热闹,这是送的大礼包。”10月5日,慈利县杨柳铺乡宝景村98岁寿星李书楚老人,让孙女打开手机微信视频,面对在外的儿媳乐呵呵地说,“我们看了文艺节目,村里20桌同时开席,吃了重阳饭......”在视频里传递的不仅仅是节日的温暖,还有深深的感恩情怀。

近年来,慈利县杨柳铺乡宝景村聚全力提高村民幸福指数。再次提升柑橘、水稻等种植业和养殖业成为集约化基地,让农户卸下销售包袱积极入股,成立自己的合作社;投资800多万元,在加强水、电、路等基础建设的同时,还利用电子商务,广泛开展村域农产品销售,创造条件提高村民收入。全村51名党员为村域发展献计献策,村财务上,有村财务监督委员会;村项目上,有质量监管小组;村扶贫上,有引导帮扶跟踪职责,让31户贫困户将如期在2020年脱贫。村貌明显改观、村民经济在多元创收、村风明显改善。村里变化,感动在外成功人士的心,重阳节至,在村委会的倡议中下,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

正如宝景村支部书记李斌在活动致词中,激动地说,“我们全村1520人,人人要争做一名时代新宝景人,敬老、孝老、爱小,在6800亩的土地上做好宝景文章,我们要弘扬正气、树立都要向外出创业成功的唐小勇一样的情怀,让湖南绿湘鲜果连锁超市、绿叶水果、星娱传媒、虾皇音乐餐厅做成爱心企业致富不忘村,重阳返乡敬老人,爱心接力棒在宝景村要蔚然成风。只有宝景全村人的齐心协力,抓住国家大力推进建设新农村千载难蓬的好机遇,我们乘势而上,健康发展、宝景的明天会更加美丽和谐,让重阳节在宝景村从此活跃起来,让爱洒老人沐浴孩子.......”

活动分为“文艺义演、爱心献礼、村特产认购、爱心聚餐”等环节,持续近2小时,活跃群众近1000人,村接收空气能捐赠2套、八十岁以上老人赠送重阳大礼包50个、红包50个,赠送贫困儿童爱心礼包15个,价值2万元。认购贫困户农产品 15个。

村文艺宣传队.jpg

宝景村文艺宣传队与专业团队同台表演节目

赠送老人水印.jpg

50名八十岁以上老人获得重阳大礼包、红包

少儿水印.jpg

15名贫困少儿获赠爱心大礼包

赠送热水器.jpg

爱心企业向村委会赠送空气能2套

爱心团队_水印.jpg

爱心团队在宝景村重阳节现场合影

20桌同时开席.jpg

20桌同时开席热闹宝景村老人欢度重阳节

这一天,宝景村村里村外互动起来,纷纷点赞村搭平台、做好事,“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创业致富不忘初心敬老情,爱洒全村好人品广泛传颂。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杨春才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0/05/60878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