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活力商务】张家界市商务局开展商贸流通领域“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1.jpg

张家界市商务局开展商贸流通领域“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日讯(通讯员 蒋渊 漆艳平)为贯彻落实省、市政府和省商务厅关于做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期间商贸流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连日来,市商务局开展全市商务领域“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专项检查由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王光明,市商务局党组书记蒋高翔担任组长,由副局长易中军、谷翔鸿、周高、熊四清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到慈利县、桑植县、永定区、武陵源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专项检查。

2.jpg

各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辖区内大型商场、超市、商业综合体、农贸市场、油库、加油站(点)以及乡镇“马路市场”等领域,对企业是否制定了安全生产“一必须五到位”制度、是否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设施是否运行正常、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各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场所内电气线路、用电设备是否规范、等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对桑植县扎实推进“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近期召开的“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会、制定的《桑植县马路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各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目标、责任分工、时间安排和工作要求等“马路市场”整改工作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

3.jpg

检查组强调,各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和商贸流通企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抓好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商贸流通领域无重特大事故发生;国庆节假日期间,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好领导在岗带班制度;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督查中查出的问题,要尽管落实整改到位,确保全市商贸流通领域国庆特别防护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蒋渊 漆艳平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19/10/01/608371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